第A8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7月0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壶好茶油,尽享衡阳味
第十四届湘菜美食文化节在衡阳举行

    本报7月7日讯  清香的茶油热锅,放入姜蒜辣椒以及新鲜的土鸡爆炒,肉质嫩滑、香辣爽口,衡阳名菜“茶油炒鸡”缓缓端上餐桌。7月5日,第十四届湘菜美食文化节暨衡阳首届茶油美食文化节在衡阳市体育中心启幕。

    本次活动由湖南日报社、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林业局、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将油茶产业与大餐饮、大旅游、大文化等有关产业深度融合、相互赋能,把衡阳茶油推向全国。

    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表示,近年来,衡阳培育了衡东土菜、南岳素食等一批特色美食“金字招牌”,“截至2018年底,衡阳市茶林面积400万亩,年产茶油超5万吨,衡阳将以此节会为契机,进一步普及茶油知识、拓展茶油市场,打造‘中国油茶第一强市’。”

    在启动仪式上,衡阳市被授予“茶油美食文化名城”荣誉称号,中国烹饪协会与衡阳市交换创建“中国茶油美食地标城市”协议。来自北、上、广、深、长沙及香港等6地的湘菜企业代表共同启动了“百城千店共推衡阳茶油销售联盟。”

    启动仪式后,“民间茶油厨神争霸赛”正式开始,该比赛主要面向非职业民间厨艺爱好者,通过初赛后选拔出12名选手参与决赛。首轮要完成规定动作衡阳名菜“茶油炒鸡”,第二轮是自选菜色,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衡阳南岳的旷松明摘得“民间厨神”称号。 

    ■记者 黄亚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法眼
   第A8版:经济
   第E1版:垃圾分类
   第E2版:垃圾分类
发力半导体产业链,20项目集中签约
“鸡鸣三省”
主拱圈合龙
电商扶贫让她每年多了5万元收入
一壶好茶油,尽享衡阳味
全新卡罗拉全面升级优化
鹏华基金上半年非货份额增速超20%,在非货规模超千亿公募公司中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