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7月08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力半导体产业链,20项目集中签约
长沙新一代半导体研究院揭牌运行 又一千亿产业集群现雏形

    7月6日,长沙新一代半导体产业链建设合作交流暨集中签约活动在湖南湘江新区举行,专家学者、龙头企业和投资机构齐聚一堂,共商半导体产业发展大计。现场,签约了材料、芯片器件、智能制造和应用等20个项目,长沙新一代半导体研究院正式揭牌运行。目前长沙半导体产业已初具规模,又一千亿产业集群雏形已现。■记者 胡锐

    成立研究院、基金联盟

    会上,四川观想科技与湘江新区、湖南创一电子与望城经开区、尤内森株式会社与浏阳高新区等20个材料、芯片器件、智能制造和应用项目现场签约。

    “2020年投产,未来投入将超10亿元。”创一电子董事长苏立良介绍,他们公司以磁电业务为主,本次正式落户望城经开区。

    活动现场,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20家国内一流高校、行业龙头企业联合筹建的长沙新一代半导体研究院正式揭牌运行,开展技术、应用和服务等创新研究,到2025年建成国内领先的新一代半导体科创中心。

    同时,协同创新基金、华青股权投资等20多家国内基金管理公司联合建立了新一代半导体产业链项目投资基金联盟,产业资金规模近200亿,实现了产业项目健康发展与社会资本投入的体系融合。

    长沙半导体产业初具规模

    作为国家战略产业,近年长沙早已对于半导体进行总体布局,并以“一条主线、三个中心和五个链条”思路,正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加强技术研发,聚集产业人才,产业链不断向上下游延伸。其中一条主线:以第三代半导体为核心的新一代半导体产业健康生态体系;三个中心:新一代半导体材料中心(浏阳高新区)、新一代半导体科创中心(湘江新区)、新一代半导体应用及智造中心(望城经开区);五个链条:材料芯片产业链、电子电力产业链、微波电子产业链、光电子产业链和配套衍生产业链。

    一批新一代半导体产业项目纷纷落户长沙,产业初具规模。天玥科技“科创中心”签约落户湘江新区月亮岛。未来5至10年,该中心将力争推动长沙建成世界级新一代半导体材料技术及产业发展中心,逐步成为新一代半导体材料产业集群核心地带。长沙又一个千亿产业集群已初具雏形。

    “将研究、发布《关于推进新一代半导体产业链建设若干政策》。”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表示,未来3年重点支持高端研发机构落户长沙,对重点企业、重大科技成果、国家重大项目,从技术、人才、市场、资金等多个维度给予支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法眼
   第A8版:经济
   第E1版:垃圾分类
   第E2版:垃圾分类
发力半导体产业链,20项目集中签约
“鸡鸣三省”
主拱圈合龙
电商扶贫让她每年多了5万元收入
一壶好茶油,尽享衡阳味
全新卡罗拉全面升级优化
鹏华基金上半年非货份额增速超20%,在非货规模超千亿公募公司中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