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7月05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安十二时辰》口碑爆表,导演曹盾点赞湖南伢子易烊千玺
“千玺身上有文人风骨”

    “你看了《长安十二时辰》吗?非常好看,剧情紧凑,1秒都不能错过!”这几天,总有人给记者推荐正在热播的唐代悬疑剧《长安十二时辰》。

    7月3日,该剧导演曹盾接受记者采访,他直言“这么受欢迎有点懵”,并点赞湖南伢子易烊千玺的演技,据其透露,易烊千玺在该剧拍摄期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中戏。■记者 袁欣

    每件衣服都是剧组染制

    《长安十二时辰》原著小说由马伯庸撰写,讲述了大唐天宝三年上元节前夕,身陷囹圄的张小敬与天才少年李泌(剧中改为李必)等人在十二个时辰内解救长安的故事。这部剧6月27日播出后,在超短时间内收获了爆炸式的肯定,其创新的悬疑剧作结构、电影级的画面质感、精确的服化道都得到了业内和观众的肯定。曹盾说,“为剧集受到认可感到高兴,对得起上大学时老师教的东西,对得起资方的信任,既然坐到那个椅子上,就要对那把椅子负责任。”

    在《长安十二时辰》中,服化道备受好评,曹盾透露,出现在画面中的每一个人,不管主角还是群众演员,衣服都是剧组做的,没有一件是租来的,布都是自己织,图案也是人工印染,服装均用矿物和草木染料染制作,比如剧中的黄衫用郁金香染色,紫裙则是用紫草染色。  

    易烊千玺很适合这个角色

    剧中,易烊千玺饰演的李必则颇显少年风骨,表现不凡,可圈可点。曹盾表示,自己在选角问题上没有犹豫,自己读小说时就觉得易烊千玺很适合李必这个角色:“千玺身上有种文人风骨,他文化素养非常高,擅长书法,也喜欢雕塑。另外,他也有着与年龄不符的沉稳,虽然拍这部戏的时候他只有17岁,但已经展现出一个大演员该有的素质。身边可以说是高手如云,都是一些老戏骨,千玺的发挥没有失水准,这让全组包括很多老的话剧老师都非常赞叹。”

    曹盾透露,当时易烊千玺和周一围合作后,周一围专程来找他,说这个孩子将来不得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城事
   第A6版:城事
   第A7版:文体
   第A8版:经济
   第E1版:俄潜艇起火
   第E2版:俄潜艇起火
“千玺身上有文人风骨”
《可爱的中国》热血播出
《上海的女儿》
聚焦华裔“邦女郎”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