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7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毕业照纪念册收费五百?
株洲一幼儿园收费引争议 教育部门责令退还

    本报7月3日讯  孩子马上幼儿园毕业了,毕业照是美好回忆的一个见证。可是,尽管是出于“好心”,株洲天元区幸福泉幼儿园却因若家长不交费用,园方不提供单张毕业照,引起了部分家长的不满。

    对此,当地教育部门介入调查后表示,已经责令幼儿园向学生家长全额退回已收取的毕业照纪念册费用。

    【投诉】毕业相册太贵

    彭女士告诉记者,小孩今年从天元区幸福泉幼儿园大班毕业,毕业前夕,学校老师发消息称,将有专业摄影团队为小朋友拍摄照片,并制作个性化相册,费用为500元一本。

    得知这一消息后,彭女士向幼儿园老师询问,能否不交费给一张毕业照,得到老师回复,“说毕业照是放在毕业相册里的,不买就没有,幼儿园没有存档。”

    “这种收费让人很不舒服,感觉自己被绑架了。”彭女士说,毕业纪念照小学、中学、大学都会组织拍,但从没听说不买相册就不给毕业照的。

    尽管对此有所不满,考虑到孩子的感受,彭女士还是交了500元。

    【回应】不交就没有毕业照

    记者就此联系了该幼儿园,园长唐文艺多次强调,“500元的是自愿的,不强制。”

    唐文艺说,因家长交的学费中未包含毕业时产生的费用,故向家长统称收500元毕业册的费用。500元费用中,除了制作个性化毕业相册的200多元外,还摊派了毕业典礼场地租赁、车辆以及毕业礼物等费用,“毕业班有69名学生,其中48人自愿交了钱。”

    不交500元买毕业相册,能拿到单张毕业照吗?

    面对记者的追问,唐文艺说,此事是老师的工作没有做到位,未解释清楚。幼儿园是不提供毕业照的,这样操作有六七年时间了,通常联系专业摄影机构拍摄、制作个性化相册,“我们自己留一本做纪念,也要付钱的。”

    【部门】已责令退还交费

    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至了株洲市天元区教育局,经初步调查后,该局教育股股长谢光华做出了回复。

    谢光华称,涉事的幸福泉幼儿园不是普惠性幼儿园,收费标准肯定高一些,其收费项目只要经过相关备案即可。“暂时没有看到备案手续,作为主管部门,我们已经责令幼儿园全额退回已收取的毕业照纪念册费用。”

    ■记者 杨洁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第E1版:高考复读
   第E2版:高考复读
中招志愿今起填报,中职学校如何选
长沙两千公务员
无偿献血
今年我省五年制
高职招生10755人
毕业照纪念册收费五百?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与娄底市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债权转让暨债务催收联合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