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纵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6月26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章莹颖案嫌疑人绑架谋杀罪名成立
他将面临终身监禁或死刑判决 中国外交部:要求美方将凶手绳之以法

    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陪审团6月24日裁定,布伦特·克里斯滕森2017年绑架和谋杀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罪名成立。案件审理将进入量刑阶段。

    12名陪审员一致裁定克里斯滕森有罪

    章莹颖案6月12日进入正式审判,检辩双方在证人证言环节共传唤35名证人,之后分别结束了己方的证据阶段。法官安排24日上午双方向陪审团做结案陈辞,之后陪审团回到会议室,开始他们对案件的讨论。

    由于检方提供的证据链充分,尤其辩方律师之前曾公开在法庭上承认被告杀害了章莹颖,12名陪审员组成的陪审团一致做出嫌疑人克里斯滕森有罪的裁定。

    根据裁定,克里斯滕森面临三项指控:将章莹颖绑架致死;向美国联邦调查局谎称章莹颖失踪那天他不在现场,而是在打游戏和睡觉;向联邦调查局撒谎,称自己当天的确用车载过一名亚洲女性,但是不久就让她下车了。

    家人感谢陪审团的努力

    案件7月8日进入量刑阶段

    当天的庭审结束之后,章莹颖的父亲章荣高带领家人对在场媒体发表声明,感谢陪审团为伸张正义所做的努力,感谢所有在本案中提供帮助的人。

    为章莹颖家人提供法律援助的华人律师王志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案件的定罪,“可以看出在没有任何一个单独证据可以给嫌疑人定罪的情况下,检方把嫌疑人所做的可疑动作作为证据链串联起来,形成证据链”。

    按照法院安排,此案暂时休庭,将于7月8日进入量刑阶段。克里斯滕森将面临终身监禁或者死刑判决。

    章莹颖2017年4月前往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学习,同年6月9日在搭乘一辆黑色轿车后失踪。美国联邦调查局同年6月30日逮捕了嫌疑人克里斯滕森,指控他涉嫌绑架和杀害章莹颖。■据新华社

    中方回应

    将凶手绳之以法伸张正义

    对于克里斯滕森绑架章莹颖罪名成立这一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6月2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一直密切关注章莹颖案进展,也注意到最新的庭审情况。”

    中方要求美国的司法部门依法公正审理此案,将凶手绳之以法,使正义得到伸张。同时,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也将继续为章莹颖的家属在美处理相关事务提供协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城事
   第A6版:法眼
   第A7版:经济
   第A8版:纵览
   第T1版:2019高招特刊
   第T2版:2019高招特刊
   第T3版:2019高招特刊
   第T4版:2019高招特刊
   第T6版:2019高招特刊
   第T7版:2019高招特刊
   第T8版:2019高招特刊
章莹颖案嫌疑人绑架谋杀罪名成立
返回地球
美国宣布对伊朗最高领袖实施制裁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