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体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6月1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少年可期》迎来师父张曼玉,她在节目中回答了多个热点问题
张曼玉:最合拍的男演员是梁朝伟

    本报6月14日讯   在影视圈,有一个女人一出现,你会被她身上的气质和姿态所吸引,她就是张曼玉!她与梁朝伟的绯闻萦绕多年,她因唱歌跑调备受争议……今日上午,在芒果TV自制综艺《少年可期》节目中,担任师父的张曼玉真诚地和徒弟聊了这些问题。她称唱歌跑调对自己打击巨大,躲在家里一年不好意思见人,并首次谈起梁朝伟,承认他是她最合拍的男演员。

    【哭了】

    跑调带来了心理障碍

    张曼玉曾获得了5次香港金像奖,又获得了5次台湾电影金马奖,让人意外的是,2014年在草莓音乐节上,张曼玉以歌手的身份亮相,并在音乐节现场献唱歌曲《甜蜜蜜》。不料张曼玉这一次唱歌跑调,引起巨大争议。很多人都批评她不该如此任性,甚至有很多奔着张曼玉首唱来的歌迷也表示“大失所望”,这一次的演出事故给张曼玉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张曼玉回忆自己克服这一次跑调事故带来的心理障碍时,几度哽咽,眼眶湿润,“花了足足一年才走出来,之前一直不敢出来见人。”张曼玉坦言,自己之前没有受过打击,事业一直很顺利,草莓音乐节给她迎头一棒,“头几天每天都哭,就是很伤心。因为唱歌我失去了很多朋友,很多朋友不接受我(唱歌)。”

    张曼玉说:“我真的很喜欢音乐,可是我没有(唱歌)这个天分,我决定写歌给别人唱,别人唱自己写的歌更开心。”

    【笑了】

    梁朝伟是最合拍的男演员  

    节目中,徒弟范丞丞问了张曼玉一个很尖锐的问题:“你最合拍的男演员是谁?”张曼玉“迂回”回答:“有好几个都可以的。”结果,被直接提问,“如果只能选一个呢?”张曼玉选择了梁朝伟。

    这也是张曼玉这么多年第一次公开谈梁朝伟,张曼玉与梁朝伟的绯闻萦绕多年,她和刘嘉玲之间的关系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如今的张曼玉并不忌讳重提。她回忆自己其实和梁朝伟真正拍戏只有两次。第一次是刚入行时拍电视剧《新扎师兄》被梁朝伟嘲笑演技。第二次合作是电影《花样年华》,两人都成长了,才是真真正正碰戏的机会。张曼玉说:“我从那个时候发现,我们都是敏感型演员,演戏的方法是差不多。大家好像打乒乓球,你打过来我打过去,这个默契是跟真的排戏排出来不一样。”

    张曼玉回忆,和梁朝伟在曼谷拍戏3个月,两人会偷愉避开保镖出去玩,“一起出去打球、喝东西,一起做很多事情,大家都会觉得我们要在一起,拍完那个戏之后,真的很熟。”

    ■记者 袁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法眼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纵览
   第A11版:纵览
   第A12版:文体
躺冠!林书豪喜提总冠军戒指
张曼玉:最合拍的男演员是梁朝伟
《我最爱的女人们》热播
蔡少芬分享婚姻保鲜秘诀
杨坤《冠军的心》热血来袭
汤唯、雷佳音“跨洲逃亡”
《银河补习班》聚焦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