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6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化工界技能高手
湖南大比拼

    本报6月12日讯 昨天上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化工生产技术赛项开赛式在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7个省市区的141名选手将展开较量。据悉,经过十余年发展,技能大赛已成为职业教育领域的“奥赛”。

    上午9点多,记者到比赛现场“探班”。精馏实操考核赛场设在湖南化工职院现代化工技术教学型实训基地。学院院长王雄伟介绍,选手比拼的内容紧贴生产实际和产业发展需求。以精馏操作为例,所有选手要根据规定,完成实际生产中的开车前准备、开车操作、生产运行、停车操作等环节,同时按实际工业生产要求,考核其所得产品产量、质量、生产消耗、规范操作等。“可以说,从这个比赛走出来的高手,也完全能胜任行业内各企业工作职责。”

    就在湖南化工职院承办此次大赛前夕,该校选手在今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化工生产技术”赛项上获得一等奖,这也是该校连续第三年拿到一等奖。王雄伟表示,技能大赛的开展,学校教学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如最初的实践教学,可能只是带领学生去工厂里参观设备,但现在通过承办赛项,投资1000余万元,建成了国内一流的现代化教学型实训基地,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综合技能大大增强,实现了毕业即上岗,受到企业欢迎。同时,借助比赛,该校还打造了一批高水平师资队伍,正在努力将应用化工生产技术专业群建成国内高水平专业群。

    ■记者 黄京 通讯员 陈丹 耿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第E1版:南方暴雨
   第E2版:南方暴雨
21所港澳高校向湖南学子伸橄榄枝
图片新闻
高考后“毕业游”搜索预订暴涨500%
长沙汽车西站短途发班区撤并
化工界技能高手
湖南大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