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向湖南省反馈督导情况 提出6点整改意见
坚持扫黑除恶与打财断血同步推进

    本报6月11日讯 根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督导湖南省情况反馈会今天在长沙举行。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组长吴玉良通报督导情况,省委书记杜家毫就做好督导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省长许达哲主持。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4月1日至4月30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对湖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督导。5月22日至23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听取了包括湖南在内的10个省份的扫黑除恶督导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督导报告等相关文件。

    吴玉良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湖南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战果。督导中发现,湖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还不够深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压力传导不够,工作开展不平衡,金融等重点领域问题比较突出,打伞断财力度仍需加大,行业主管部门重审批轻监管的问题普遍存在,线索摸排核查尚需加强,干扰、威胁举报人现象仍然存在,宣传发动要继续深入,政法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尚需夯实,机制体制还不够完善。

    针对湖南省扫黑除恶存在的问题,吴玉良提出6点整改意见。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督导组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他强调,要以除恶务尽的坚决态度、真抓实改的坚定行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记者 贺佳 周帙恒

    6点整改建议

    1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严细深实的作风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2 持续加大打击力度,既抓大案要案,又抓“小黑小恶”,深挖彻查潜藏蛰伏的黑恶势力,开展公职人员非法投资获利问题专项清理,妥善处置非法集资等涉众案件,坚决防范发生群体性事件。

    3 深入推进打伞断财,聚焦已办和在办涉黑涉恶案件,深入排查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坚持扫黑除恶与打财断血同步推进,有效斩断黑恶势力经济命脉。

    4 以问责推动责任落实,压实各级党委推进专项斗争的主体责任,压实公安扫黑、纪委打伞、组织部门整顿基层领导班子的直接责任,压实行业主管部门齐抓共管的责任。对扫黑除恶工作重视不够、组织不力,对行业监管不到位、整顿不彻底的,要依纪依法严肃问责。

    5 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坚持办案力量向一线倾斜,深入研判新型犯罪规律,开展经常性法纪教育,打造一支过硬的政法队伍。

    6 夯实筑牢基层组织,把扫黑除恶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压实县级党委抓农村、社区党组织建设的责任,加大对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力度,坚持标本兼治,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城事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第E1版:移民争端
   第E2版:移民争端
坚持扫黑除恶与打财断血同步推进
省政协全面启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中华一家亲”
首次走进湖南
以抓落实的实际成果检验实效
期待“神仙打架”后行业更规范
我省启动Ⅳ级
救灾应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