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6月1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友推荐兼职
两女生陷入传销窝
提醒:暑假兼职最好通过正规渠道

    本报6月9日讯  小潘和小苏是四川女孩,都还是在校高中生,听网友说在株洲做奶茶生意很赚钱,她俩欣然赴约,没想到这竟然是一个精心炮制的骗局。幸运的是,两人利用向家人要学费的机会求助,最终被成功解救。

    轻信网友身陷传销窝点

    5月底,16岁的小苏在网上结识了一名男网友,聊了一段时间后,两人讲起了暑假做兼职的事情。对方推荐她来株洲做奶茶生意,声称不仅可以教会她制作奶茶,还可以让她进入奶茶公司做管理,“他建议我们先过来看看市场,讲得还蛮专业的,这个行业似乎也很赚钱。”小苏告诉记者。

    如此丰厚的条件让小苏有些心动。于是她和闺蜜小潘商量后,两人一起从四川达州来到了株洲,并见到了这名男网友。

    然而,让两人没有想到的是,根本就没有男子所说的奶茶店。一见面,两人就被关进了一间民房,并且银行卡、手机都被没收,还被迫交了2800元学费,“他们的态度一下就变了,只要我们提出想走,他们就很凶地表示‘信不信关你一辈子’之类的话。”小潘说,这时候她明白,自己掉入了传销组织。

    利用机会发出求救信息

    接下来,两个姑娘一直盘算着该怎么脱身。虽然被严密监控,但传销组织人员会向小苏和小潘索要学费,允许她们可以定时使用一下手机。6月初的一天,趁其他人不注意,小苏灵机一动,给父亲发了条信息,发完后很快就将聊天记录删除。父亲发现异常后,连夜赶往株洲并向芦淞警方报案。

    接到报案后,龙泉派出所民警对传销组织所处的大致范围进行了搜索,因为地点为老旧小区,人流量大,十分难找,挨家挨户排查难度很大。警方决定变换思路,不断给小苏和小潘打电话、发信息,“我们知道边上有人在监控,目的就是讲给他们听的。”办案民警介绍,他在表明身份的同时,还将传销涉及的法律后果一一道明,就是为了震慑传销组织的人员。

    这一招起了效果,6月6日,两女孩相继被放,两人被民警接到了派出所暂时安顿。7日,两人都被父母安全接走。同时,警方将传销窝点的线索移交给了工商部门。警方提醒,网络交友需谨慎,暑假兼职最好是通过正规渠道寻找合适的工作机会。

    ■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魏天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逐梦高考
   第A6版:城事
   第A7版:经济
   第A8版:纵览
   第E1版:年份酒之惑
   第E2版:年份酒之惑
“孩子王”快递小哥练武怀揣舞狮梦
网友推荐兼职
两女生陷入传销窝
高速路政雨中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