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逐梦高考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逐梦高考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6月0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各地全力以赴
确保高考安全稳定

    本报6月7日讯 “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和“零差错”“零事故”,是今年我省高考的目标。昨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透露,全省各地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安全稳定。

    硬件建设加大投入

    在试卷流转方面,常德市各考点均设置了符合保密条件的试卷、答题卡保管室,安装了电子监控设备,配备了双保险专用铁柜。岳阳市云溪区召开保密工作人员岗前培训会,要求自试卷到达考区清点入库后,保密室24小时值守,严格落实试卷保管安全规定,确保全程万无一失。同时,保密室实行监控录像6小时回放制度,公安派驻考点保密室干警将每半小时对保密室周边进行一次巡逻,做到人防、物防、技防全面结合。

    在标准化考点建设方面,邵阳全市累计在标准化考点建设和升级改造方面共投入3000多万元。郴州市先后投入近千万元对原有考点设施设备更新改造。益阳、张家界、衡阳、株洲等市也对标准化考点建设和有关考试设施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在应对突发事件方面,各地都针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制定了应急预案,进行了必要的演练,确保能快速反应、及时妥善处置。考虑到今年高考期间可能有强降雨,各地都作了充分准备,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时保持与当地防汛指挥部门的联系,一旦出现灾害苗头,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确保考试不受影响,确保考务工作人员和考生人身安全。

    维护考试环境安全

    各市州针对考试安全的新形势新挑战,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共同维护安全有序、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如郴州市要求各部门通力合作,联合开展多个专项行动,全力为高考开辟“绿色护考”模式,联手为高考保驾护航。如常德市无线电管理处采用无线电监测网,对考场内外进行严密监控,及时掌控作弊信号,实现全市覆盖,并对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进行专项清理规范,重点查处非法销售无线电考试作弊设备的行为。株洲市对民办考试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签订规范办学责任书,并加强风险舆情的管控,加大对周边环境的整治,将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位,确保考生平安顺利参考。

    各地还努力为考生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为考生顺利参考保驾护航。共青团湖南省委和共青团郴州市委统一部署和安排,依托“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主办心理健康活动,帮助学生调适心理状态。■记者 黄京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逐梦高考
   第A4版:逐梦高考
   第A5版:逐梦高考
   第A6版:民生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我省171人通过清华北大自招初审
坚强女孩高考“打卡”
湖南各地全力以赴
确保高考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