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逐梦高考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逐梦高考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6月0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强女孩高考“打卡”
背后有个8人车队

    6月7日中午,因患骨癌左腿高位截肢的双牌县职业技术学校高三年级女孩韩力,拄着拐杖走出该县二中高考考点,向等候在这里的出租车司机许斌,做出胜利的手势。

    韩力的家在双牌县城乡接合部,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让人意想不到的是,2014年,韩力被确诊患骨癌,左腿高位截肢,只能靠拄着拐杖行走。而巨额的医疗费用让这个贫困的家雪上加霜。幸好,当地政府大力给予扶持,当地爱心人士积极开展募捐,让他们家渡过了难关。

    不久,双牌县42岁出租车司机许斌听说了韩力的故事,还获知,韩力的家离双牌县职业技术学校有3公里路程,公交车到不了,特别是还有近1公里的山路。于是,许斌主动找到韩力的父母,表示愿意免费接送韩力上学、放学,并立即开始实施。

    为防止自己偶尔有事耽误接送韩力,许斌向身边的出租车司机发出倡议,一个月后,另外7名爱心出租车司机加入接送韩力的队伍,他们每月制定轮流接送表,每天早上6时50分准时到韩力家接,下午5时30分在学校门口等她。

    有了8名爱心出租车司机接送,韩力再没在上学放学路上日晒雨淋,从没有迟到,学习热情也更高,成绩越来越好。她还主动利用休息时间,辅导其他同学学习。

    韩力的理想是考上专业对口的大学,将来孝敬爸妈,像叔叔们一样去帮助别人。韩力说:“大家无私的爱给了我奋发的力量,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蒋静 谭伟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逐梦高考
   第A4版:逐梦高考
   第A5版:逐梦高考
   第A6版:民生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我省171人通过清华北大自招初审
坚强女孩高考“打卡”
湖南各地全力以赴
确保高考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