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5月2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月薪过万仍一工难求
这些“高薪”岗位你去吗?

    本报5月26日讯  随着高温天气的来临,我省部分岗位遭遇了招工难问题。今日,三湘都市报记者从多个人才市场了解到,自5月中旬以来,空调安装、快递员、室外建筑工等需求不断上升,虽然不少用工单位开出了月薪过万的丰厚待遇,但仍然一工难求。

    空调维修工月薪过万无人应聘

    5月18日,长沙某空调售后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孙兵有些无奈。由于工人不足,空调安装及维修派工滞后,他面临违约被重罚的危险。

    每年的这个时候,空调维修、清洗、安装等工人就会“供不应求”。孙兵告诉记者,干这行不但辛苦,还存在危险性,遇到高空作业的时候,一根安全绳绑住身体吊在窗外暴晒是常事。

    在长沙另一家空调售后服务点的门外,硕大的招工广告牌上,待遇一栏显示,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熟练工月薪达到了1万元。负责招聘的经理告诉记者,经过近一周的实操面试,符合条件的很少。    

    快递业“高薪”也难留人

    同样遭遇用人“危机”的还有快递业。5月19日,韵达长沙公司一快递点负责人刘伊治告诉记者,快递行业全年无休,夏天又太热,一些快递员会选择在此时离开。

    记者登录几家主流招聘网站看到,在长沙快递员招募信息中,不乏“急聘”“高薪”“高温补贴”等字眼,相较于通常5000元/月的薪酬,当下不少快递企业开出了7000元/月的薪酬。

    “为了留住快递员,我每周都会自掏腰包,请他们下馆子。‘福利’也不停往上涨,但还是不断有快递员离开。”刘伊治说。    

    室外建筑施工单位如临大敌

    随着高温天气的临近,各室外建筑施工单位如临大敌,拼命抓紧网罗人才。

    “目前最困扰的问题就是人手不够用。”长沙市芙蓉路某在建工地的包工头老杨介绍,夏天一到,七八个工人请假、辞职。他只好托关系找人、贴招工启事,可应征者寥寥无几。

    对此情况,湖南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除了室外建筑工外,浇铸工、喷漆工、热处理、搬运工等同样面临缺人的情况。这些工作虽然工资相对高,但因为工作不轻松,真正乐意做的人很少。”

    ■记者 王智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民生
   第A7版:经济
   第A8版:纵览
   第E1版:珠峰“拥堵”
   第E2版:珠峰“拥堵”
考驾照今后将先学后付、分科目收费
三人篮球亚洲杯决战长沙
月薪过万仍一工难求
霸占公共车位,共享汽车成“僵尸车”
五百市民“伴艾骑行”
24台车无证运输
被顶格罚款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