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5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年长沙科技活动周开幕
200多个最新科技成果集中亮相

    本报5月21日讯 今日上午,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2019年长沙市科技活动周开幕,市本级共设置22大主题活动,将持续至5月27日。

    “测量时不要移动和说话,手心向上,现在请将上臂伸入筒壁……”在主会场实物展区内,这位端庄文静、声音萌萌的“医生”其实是个机器人。它叫“小康”,身高不足50厘米,会卖萌,能提醒吃药、量血压、体温、心率,还会跳广场舞,吸引了不少观众体验、拍照。

    身形圆润、憨态可掬,在展区外面的广场上默默清扫的无人驾驶清扫车“蜗小白”更是吸睛无数。据百度长沙创新中心介绍,“一辆‘蜗小白’可承担6名环卫工人的工作量,极大地提高了清洁效率。”  

    现场,近百家龙头企业的200多个最新科技成果集中亮相,生动展示了移动互联网、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新业态新模式。本届科技活动周设置有22大主题活动,包括长沙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等竞技类活动;“百企百馆”开放、防震减灾知识普及宣传等科学普及类活动。

    ■记者 陈舒仪 通讯员 王岁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城事
   第A6版:城事
   第A7版:经济
   第A8版:纵览
   第E1版:水果涨价
   第E2版:水果涨价
探营地铁4号线:25站都设有母婴室
我省首个携号转网电话拨通
200多个最新科技成果集中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