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5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的乡村很漂亮,我要把经验带回国”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流媒体来湘采访聚焦乡村振兴

    本报5月21日讯 今天,2019“‘一带一路’主流媒体湖南行”活动在长沙市正式启动。“一带一路”沿线俄罗斯、马来西亚等18个国家主流媒体的19位资深编辑、记者采访团走进长沙市长沙县,探访湖南乡村振兴经验。

    在长沙县果园镇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小镇特色建筑和经营模式获得大家的连连称赞。“第一次来中国,被这里如画的风景打动,这里的乡村基础设施都很完善,人也很友善,来这里很开心。”俄罗斯塔斯社编辑左基娜·克里斯蒂娜表示。

    在开慧镇板仓露营基地,湖边小道绿树成荫,风景怡人。该镇以“旅游+扶贫”的理念,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带动村民致富,是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长沙典范之一。“我2016来过中国,3年过去,这里变化很大,而这也是第一次到中国的乡村参观,发现这里乡村生活很现代化,生活很舒适。”格鲁吉亚主流新闻社总编辑纳塔莉亚·阿玛罗贝丽说。

    在金井镇湘丰茶庄,茶树连绵成片,面积达4500亩,空气中氤氲茶香。“茶叶就是从这里采摘制成的吗?能体验一下采茶吗。”听完介绍,马来西亚星报顾问何华芳就提出想体验采茶,并询问了茶叶带动村民致富的相关问题。得知茶庄最多时能带动周边上万村民就业时,她忍不住竖起大拇指说:“湖南的乡村很漂亮,我要把经验带回国写进报道中。”在参观完制茶工厂后,大家大致了解了制茶流程,也对于中国的茶文化兴趣更加浓厚,在商店还纷纷选购了心仪的茶叶作为礼物带回国内。

    据了解,2018年长沙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9714元,农村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城镇;实现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经营收入520亿元,居全省首位。

    ■记者 石芳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城事
   第A6版:城事
   第A7版:经济
   第A8版:纵览
   第E1版:水果涨价
   第E2版:水果涨价
为强军事业提供有力人才支持
一台歌会
检验教学成果
中共中央印发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湖南的乡村很漂亮,我要把经验带回国”
年底前基本取消
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支架回扣”,水到底有多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