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1岁医学硕士因病离世,最后时刻她毅然决定——
不能医学救人,那就把遗体捐给医学事业

    她叫易跃,从小成绩优异,理想是成为一名技术高超的医生,救死扶伤。她学习刻苦努力,从大学,到研究生,还获得了到美国读博的机会。可惜在临行前,她被查出患癌。今年5月14日,年仅31岁的她离开了人世。

    “她原本想为医学奉献一生, 如今只能奉献一身。”易跃离开后,家长眼含泪水,依照孩子的遗愿,捐献了眼角膜和遗体。  

    不能医学救人,那就捐献出自己的遗体

    5月14日晚,宁乡市中医院的病房里,易跃的情况不太好。

    时针慢慢转到22时,她的呼吸逐渐微弱,最后停止。易跃的爸爸妈妈强打精神,他们还有事情要做,那就是帮女儿完成遗愿:捐献出眼角膜和遗体。

    接到易跃家人的电话后,由湖南省红十字会、爱尔眼科、宁乡市红十字会、湘雅医学院、湖南师大医学院组成的遗体捐献接收队伍,赶到宁乡市中医院,在凌晨共同见证这一个心怀大爱的壮举。

    从小成绩优异,医生是她一直努力的方向

    易跃是宁乡市人,从小成绩优异,在上高中时,她提出学医,家人表示非常支持。

    2016年,易跃从大连医科大学硕士毕业;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她获得了到日本留学一年的机会。学成归国后,易跃决定继续求学,拿到了前往美国攻读博士的“PASS”卡。

    可就在易跃准备前往美国的前夕,她因为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2017年10月,这个一心扑在学业上,甚至还没来得及结婚的女孩,竟然查出患上了一种女性特有的癌症。

    美国深造计划戛然而止,易跃开始与病魔斗争。她心态很好,心中一直坚定自己的初心——将一生奉献给医学事业,这成为激励她积极与病魔抗争的强大动力。

    可惜,易跃的病情日渐严重。她有些遗憾,还没有完成医学生的使命就要离开。于是,她不顾家人的极力反对,签署了遗体捐献协议书,要为医学事业献出自己最后的所有。■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卢向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第A4版: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第A5版:民生
   第A6版:民生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第E1版:机场“巨无霸”
   第E2版:机场“巨无霸”
入股“澳汇国际”,千余人被骗567万
全国律师
长沙竞跑
不能医学救人,那就把遗体捐给医学事业
湖南2年多救助
贫困患儿1050人
办公电脑设备招标公告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与常德市财经资产管理处债权转让暨
债务催收联合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