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地下”创造更多的奇迹
首届地下工程技术与装备湘江国际论坛举行

    本报5月15日讯   作为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重点配套活动,首届地下工程技术与装备湘江国际论坛今天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隧道智能建造、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地下工程装备智能化技术等议题,为中国高端地下装备研发、地下工程智能化数字化建设献计献策。

    向地球深部进军,是全球面临的重大科学难题与技术挑战。中国作为全球地下工程建设的主战场,地铁隧道、水利隧洞、铁路隧道、城市地下大空间等项目的建设,为地下工程新技术、新装备的开发与应用提供了广阔的市场。

    “开发地下空间,有很多技术问题,比如狭小的空间里怎么开发地下空间?地下空间规划技术、规划理念都要有创新。”我国地下空间与隧道工程知名专家陈湘生在作主题演讲时表示,地下空间的科学合理开发,将解决城市发展转型过程中的资源问题、承载力问题。

    ■记者  黄利飞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第A4版: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第A5版:民生
   第A6版:民生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第E1版:机场“巨无霸”
   第E2版:机场“巨无霸”
致力打造工程机械世界级产业集群
长沙必将成世界工程机械重镇
840家湘企投资“一带一路”
在“地下”创造更多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