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钢铁侠”成了灌篮高手
挖掘机“写”得一手好字

    跳街舞、投篮、写毛笔字、漂移……看起来异常笨重的挖掘机等机器,能轻松灵巧地完成这些动作。5月15日,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装备表演展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演,工程机械操作高手们开着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块头”在现场大秀特技,让现场观众叹为观止。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重型挖机以铲斗为圆心,通过行走装置强劲的动力,在地面进行360度的高速旋转漂移,引发现场观众一阵阵尖叫。  

    在街舞秀环节,重达23吨的装载机后轮离开地面,前轮则跟随音乐有节奏地一颠一颠地前进,既灵巧又憨态可掬。  

    通过将蘸了墨汁的毛笔固定在挖掘机的铲斗上,机械操作师驾驶机器,在纸上写出了“智能雷沃”四个大字,字迹工整,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投篮对挖掘机来说更是小儿科。巨大的挖掘机将篮球轻轻挑进铲斗里,再伸到篮筐上,轻轻一倒,篮球应声掉入篮筐,一投一个准。记者还注意到,由于投篮互动性强,多个参展商还特意为市民开辟了挖掘机投篮表演和体验区。比如,在E2馆中联重科展区,观众可以在操作师的指点下,亲自操作挖掘机进行投篮,成功投进篮筐者可获得一台小挖掘机模型作为奖励。由于此活动新颖并且趣味性十足,不少观展者都来此排队体验。  

    ■记者  潘显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第A4版: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第A5版:民生
   第A6版:民生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第E1版:机场“巨无霸”
   第E2版:机场“巨无霸”
中联重科首日斩获15亿元订单
“钢铁侠”成了灌篮高手
挖掘机“写”得一手好字
工程机械未来会是人类智慧的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