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第A3版
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公路+旅游” 这个县城很在行

    “3年前,去县城还是中巴车,车费贵不说,客满才走耽误时间。现在去城里,村里就能坐公交,车票2元,刷卡1块4,几分钟一趟,真方便。”长沙市长沙县铺塘村村民位长玉告诉记者。

    这是长沙县“四好农村公路”给村民带来便利的一个缩影。要说县里乡村振兴“路”上的故事,几天都说不完。

    十八大以来,长沙县共安排68亿元用于农村公路建设,平均每年建设500公里农村公路。如今全县国、省、县、乡、村道路公路总里程共6103.16公里,公路密度为339.7公里/百平方公里,其中通公交里程1318公里,在全省率先实现行政村100%通公交。

    “四好农村路”不光是一条民生路,也是一条促进乡村产业发展的致富路。

    一辆辆公交车把游人载进金井茶园;通过盘活闲置房屋等存量资源,开慧镇锡福村的民宿近两年累计经营收入约300万元;福临镇影珠山村、春华镇百熙村、开慧镇白沙村本是贫困村,依靠农村公路建设分别打造了影珠山风景区、百熙村油菜花海和白沙小水果基地。这些都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内生动力。

    如今,四通八达的“四好农村路”路网,犹如一根根纽带,串起了长沙县乡村旅游资源,吸引游客纷至沓来,实现“串珠成线,连线成片”。■记者 石芳宇

    链接

    明年建制村100%通客车

    日前,湖南省政府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

    根据《意见》,到2020年,全省将基本建立健全政府主导、行业指导、部门联动、市县落实的管理体制,健全“四好农村路”长效发展机制,加强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农村公路路面铺装率达到90%,不断深化管养体制改革,农村公路列养率达到100%,逐步提高城乡客运一体化水平,所有具备条件的建制村100%通客车。■记者 和婷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第A3版: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第A4版:视点
   第A5版:民生
   第A6版:民生
   第A7版:经济
   第A8版:纵览
   第E1版:流量劫持
   第E2版:流量劫持
网络疯传的“泡泡糖”大米竟是场乌龙
连日暴雨,圭塘河30余米河岸线滑坡
“农村公路+旅游” 这个县城很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