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5月1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院挂靠车私改救护车公然揽客
原来车主前女友曾在该医院上班

    5月9日上午,涉案假救护车被民警查扣在长沙市交警支队前坪。记者 虢灿 摄

    本报5月9日讯 将面包车改装成“救护车”,打着“光琇医院”旗号在外揽客,今天民警将该“救护车”堵在修理店中,此时该车的外观已经“焕然一新”。目前,长沙交警已经将车查扣,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9日下午,长沙交警机动大队接到湖南光琇医院报案,有救护车打着他们医院旗号在外拉客。“我们有员工在河西看到我们医院的救护车停在外面,觉得很奇怪,打电话回医院问才发现那根本不是医院的救护车。”光琇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交警马上精准查缉,在长沙某修理厂将涉案的湘AC228Z假救护车查获,而此时,这台车刚刚做完油漆,车身上已经没有“光琇医院”字样。  

    今天上午,记者在长沙市交警支队见到了驾驶员卢某及被查扣的“救护车”。车外观看上去与真救护车没太大差别,外观显得特别新,车里有担架、氧气机等设备。

    卢某称,前女友曾在光琇医院工作,她买了面包车挂在光琇医院名下,两人分手时卢某将该车买下,没过户。一年多前,卢某花了几千元将该车改装成“救护车”,招揽需要救护车的病人,按照每公里8元收费。

    “救护车上的灯、设备都是网上买的,车上没有医生,我只接不需要医生的病人,比如受点轻伤的。”卢某说,“我接到医院电话后就想把车过户到自己名下,把车开到修理厂重新做下漆。”

    记者从长沙交警获悉,该车行驶证确实登记为湖南光琇医院有限公司,使用性质为非营运。“救护车属于特种车辆,根据行驶证信息,该车就是普通面包车,并不能作为救护车,涉嫌非法改装。”长沙交警机动大队民警说。

    目前,交警部门已经联系卫计委、医院对假救护车进行调查。  ■记者  虢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湖南车展特别报道
   第A5版:湖南车展特别报道
   第A6版:民生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第E1版:伊朗反击
   第E2版:伊朗反击
帮忙办张卡可得300元,你动心吗?
医院挂靠车私改救护车公然揽客
福彩刮刮乐新票“积金至斗”登陆湖南
交通银行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