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5月1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职扩招补报名即将开始
退役军人、农民工等均可报名,部分人员可免文化测试

    本报5月9日讯 “今年高职扩招100万”的消息备受关注。报考人员如何报名?考试如何组织?三湘都市报记者今日从我省教育部门获悉,教育部办公厅已正式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在2019年高考前组织一次参加高职扩招专项考试的补报名工作,我省相关工作有望在5月中下旬启动。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和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均可报名。

    【报名】

    今年将组织两次补报名

    《通知》指出,要及时针对高职扩招开展补报名工作。各地要在2019年高考前组织一次参加高职扩招专项考试的补报名工作,主要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和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报考高职院校的群体,具体补报名时间由各地确定。于10月份面向2019年退役的军人再增加一次补报名。各省份原有高考报名条件保持不变,已经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不再参加此次补报名。   

    各地根据本地工作安排等实际,统筹做好补报名考生的体检等工作。

    【考试】

    部分人员可免文化素质考试

    为合理安排高职扩招专项考试工作,《通知》提出扩招专项考试时间可在高考前,也可在高考后。考试组织原则上以高职院校单独考试为主,鼓励高职院校通过联合考试或成绩互认等方式,减轻考生考试负担。前期已参加高职分类考试并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本次高职扩招专项考试。

    对于普通高中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可采取现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试方式,文化素质成绩使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或本省或各校组织的文化考试成绩,职业技能成绩使用本省或各校组织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或职业技能测试成绩。对于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可免予文化素质考试,由各校根据学校基本培养要求组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依据测试成绩录取。对于符合免试条件的技能拔尖人才,由高职院校予以免试录取。鼓励有条件的省份,对于取得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报考相关专业可免予职业技能测试。

    我省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省正在抓紧制定高职扩招专项考试的实施方案,预计近期将会公布,补报名工作有望在5月中下旬启动。

    ■记者 黄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湖南车展特别报道
   第A5版:湖南车展特别报道
   第A6版:民生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第E1版:伊朗反击
   第E2版:伊朗反击
不装ETC也能秒过高速收费站
高职扩招补报名即将开始
长沙市管民办学校
“年检”报告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