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5月09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垃圾站要扩建一倍,业主急了
街道回复:扩建由政府出资,已经通过审批,将由业主投票决定是否施工

    蓝山郡小区垃圾站旁建起围挡,准备施工。该垃圾站就位于地下车库出口旁。 

    记者 石芳宇 摄

    家住长沙蓝山郡小区的袁女士向三湘都市报记者投诉称,小区的垃圾站要开工扩建,本来容量4吨的垃圾站要扩容成8吨,而业主们表示不知情,且不认同改造。5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进行采访。■记者 石芳宇

    垃圾站扩建,大家不认同

    蓝山郡小区东面3G栋的地下车库出口正对着小区垃圾站。记者看到该处有一道近20米长的围挡,里面有一部挖机,目前已经暂停施工。袁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垃圾站平时垃圾裸露在外面,油水、渣滓甚至流进小区地下车库里面。住在垃圾站旁边的楼栋居民,尽管在15楼都能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

    记者了解到,该垃圾站由2个2吨的地坑式垃圾站组成,业主们多次向物业提建议,希望垃圾站改造成封闭式。但这两天垃圾站施工,大家发现并不是改变垃圾站现有的环境,而是将垃圾站存储量由4吨的变为8吨,很多业主们都表示不理解、不同意。

    小区目前入驻率达到4200余户,居民有上万人,产生的垃圾不少。但让业主们质疑的是,扩建垃圾站究竟是服务于小区还是会服务于整个周边地区,如果非小区的住宅区、餐饮店、酒店的垃圾都要运到这里,大家没办法接受。

    扩建获批,投票决定施工

    “2017年,业主就找到开发商反映过垃圾站问题,他们回应垃圾站是合规建设,不同意整改。”小区业委会成员彭先生告诉记者,去年业委会成立后,又向社区、街道反映,直到2018年得到批复,将垃圾站扩建定为政府的民生项目,全部由政府出资改造。“将现在的垃圾站改造为8吨的压缩式垃圾站,带除臭设备。站房在现垃圾站西侧10米左右,东边是回车坪,一共长20余米。”

    小区物业经理彭清松表示,去年年底,业委会收到设计部门的规划图和效果图,就张贴在垃圾站旁,也在业主群里发过通知。

    望仙桥社区党委书记范女士向记者展示了一份长沙县城管办发出的通知,内容显示依据有关规定,小区住户达到3000户以上的,原则上须将地坑式垃圾站改造成8吨的垂直压缩垃圾站。“垃圾站确实为民生项目,于2018年9月进行申报,10月通过审批,政府一次性投入80余万元。”她说,设计方介绍,小区内没有符合重新建垃圾的场地,而原垃圾站靠近地下车库,往东5米就是幼儿园与东侧大门,综合考虑人流、物流通畅、作业管理等,往西侧移动是较合理的规划。

    范女士说:“之前确实没有通过业主大会的方式与业主沟通,我们会根据业主的诉求,召开业主大会征求业主意见,采取业主签字或投票方式决定垃圾站要不要继续施工。这周内垃圾站不会再动工。针对业主质疑的垃圾接受范围,垃圾站只接受蓝山郡红线范围之内的垃圾,但也包括小区的酒店、门面等商业,外来的垃圾绝不会运到小区内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湖南车展特别报道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第E1版:高考移民
   第E2版:高考移民
小区垃圾站要扩建一倍,业主急了
湘江边有蛇出没
有人被咬伤进ICU
一岁娃栽入洗衣机
幸亏爸爸会急救
借微信刷单
她坑了众好友3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