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5月07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朋友聚餐,买单“冤大头”为泄愤被拘
原由:借着酒劲撬窗进入“逃单”兄弟家盗走1600元 互动:聚餐咋买单? 快来说说看

    三湘都市报微信公众号

    三湘都市报微博

    本报5月6日讯  朋友聚餐,到底谁买单呢?长沙望城的郭先生和王先生本是很好的兄弟,可每次在外请吃饭玩耍,王先生从来不买单。前不久,王先生装醉逃单,郭先生气不过,想拿回买单钱。结果因涉嫌盗窃罪,郭先生被刑事拘留。近日,长沙望城警方通报了相关案情。

    4月11日晚,郭先生和王先生等人相约吃饭,王先生拍着胸脯说由自己买单,可到了结账时,王先生却“醉倒”了,另外两名朋友也打起了“太极”。无奈之下,郭先生只好自掏腰包付了100多元,买了单。回家路上,郭先生越想越气,“凭什么他们叫我喝酒要我结账?”于是,借着酒劲准备去找王先生“算账”。

    当晚,郭先生跌跌撞撞来到王先生家门口,透过窗户看见王先生已经躺在床上呼呼大睡,便从地上捡起一块石头砸破王先生家的窗户,见玻璃破碎的声音没吵醒王先生,郭先生又撬开王先生家厕所的防盗窗,由于之前来过数次,郭先生轻而易举地进入了王先生的卧室,拿走放在床头柜上的钱包,随后匆匆逃离现场。

    次日一早,王先生起床后发现钱包“不翼而飞”,窗户也被砸出了一个大窟窿,赶紧拨打110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望城公安分局丁字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根据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民警迅速将嫌疑人锁定为王先生的熟人。在排查谁与其喝酒时,发现郭先生有嫌疑。4月22日,民警将郭先生依法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经审讯,郭先生如实交代了其在王先生家中撬窗入室盗走1600元的犯罪事实。

    “是我砸的窗,偷的钱,最主要的是气不过。”郭先生对其酒后在朋友家盗窃的行为后悔不已。郭先生已将钱退还给了王先生,也取得了对方的谅解,但其行为已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记者 杨洁规

    互动

    朋友聚餐,你觉得该咋买单?

    采访中,派出所民警介绍,他们也经常接到朋友间因为买单引发的纠纷报警。那么,聚餐到底谁买单?

    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位市民,选择聚餐AA制的占了大多数,有7人。但相比朋友之间聚餐,同事之间聚餐选择AA制的更多。

    你认为应该由谁来买单呢?请@三湘都市报,一起来讨论吧。

    热线:84326110  微信:三湘都市报微信公众号(ID:sxdsb96258)

    微博:三湘都市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广告
   第E1版:京城飞絮
   第E2版:京城飞絮
朋友聚餐,买单“冤大头”为泄愤被拘
长沙新建西路跨线桥
8月有望竣工
千里会网友,误入传销黑窝
快递车未熄火,熊孩子玩车侧翻
娄底“金融大餐”
宴“实体”
华夏基金ETF再“亮剑” 创业板投资迎来2.0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