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5月0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产量双降 需求增加
“二师兄”身价又要上涨了?

    日前,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一季度生猪、猪肉产量同比“双降”,并再次释放了猪肉价格上涨的信号。

    三湘都市报记者4月30日从长沙市场端了解到,目前长沙的供应并不“紧缺”,五一节前夕市场上也未见猪肉价格大涨。但分析认为,今年下半年长沙市场上的猪肉价格或将有所上涨。

    生猪、猪肉产量同比“双降”

    “近期生猪出栏价已经涨了,每斤为7.5元左右。这是合理的弥补性上涨,去年生猪出栏价连续三个月下跌,出栏猪每斤的售价跌至四五元。”浏阳裕丰强养殖场负责人张强说。他所在的养殖场有母猪500多头,每头肉猪一般要养到300斤左右出栏,去年肉猪出栏量达12000多头,但由于存栏量减少,今年出栏量比去年预计少1000多头。

    “再等等看。”张强表示,以前猪肉价格都是涨涨跌跌,价格下跌后最多半个月就会开始回升,但2018年以来,除了节日效应的短期提振效应外,长沙生猪价格和全国行情一样,长期价格低迷,让他和身边不少养殖户对补栏或扩大养殖规模持观望态度。

    4月17日、4月23日,短短不到一周时间,农业农村部两次发布会传达了同一个信号——猪肉价格要涨。

    节前猪肉价格稳定,下半年看涨

    带皮猪肉每斤售价15元、瘦肉18元、肋排22元……4月30日,在长沙荷花池生鲜市场,记者看到,五一小长假临近,这里瘦肉、肋排等少数猪肉产品微涨外,整体价稳。

    长沙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显示,五一节前,4月24日-30日长沙市生猪市场供需关系稳定,价格平稳运行。零售方面,各种肉禽类零售均价无明显波动,肉蛋类整体均价受鸡蛋价格上涨呈现上扬走势。监测的肉蛋类零售均价为24.56元/斤,环比微涨0.06%。其中猪后腿肉零售均价环比下跌0.13%、为每斤13.48元;肋排零售均价环比上涨2.97%,为每斤22.70元。

    长沙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猪肉零售价格自去年上半年以来基本处于下跌状态,目前价格回调,但变动幅度不大。她表示,下半年,随着天气转凉,再加上下半年是节日需求的高峰,猪瘟等因素导致生猪存栏量减少、养殖户补栏季节性不高等所带来的影响可能会更明显,“下半年,猪肉价格预计肯定会涨,但涨幅不好说,因为同样会受供需关系的影响。”■记者 陈月红 实习生 曾雪琪 通讯员 陈静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粗中有细,骨科医生的工作不止体力活
“二师兄”身价又要上涨了?
节前蔬菜水产
均价不涨反跌
长沙交响乐团推出普及性惠民演出
“2019年度5P标准化流程规范
示范基地”成功落户长沙美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