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4月2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意见
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4月28日,退役军人事务部有关负责人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问:对缴费年限有何规定?

    答:《意见》规定,2012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保险法》实施前退役的,军龄视同为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年限;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保险法》实施后退役、国家给予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补助的,军龄与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年限合并计算。

    问:对补缴年限有何规定?

    答:《意见》规定,符合政策保障范畴人员参保后缴费中断的,可以按照不超过本人军龄的年限补缴,并免收滞纳金。

    问:由谁来补缴费用?

    答:《意见》明确了补缴责任主体,按照规定,符合政策保障范畴人员补缴社会保险缴纳费用,原则上单位缴费部分由原安置单位负担,个人缴费部分由个人负担。

    问:缴费基数是多少?

    答:《意见》规定,补缴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缴费工资基数分别为补缴时安置地和参保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60%,单位和个人缴费费率按补缴时当地规定执行,相应记录个人权益。■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聚焦湖南新高考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第E1版:大智慧爆雷
   第E2版:大智慧爆雷
让子孙能遥望星空看见青山闻到花香
同绣团旗
纪念“五四”百年
弘扬工匠精神让更多湖湘绝活薪火相传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明日举行
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
深化语言扶贫,三天五场讲座十万人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