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4月2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弘扬工匠精神让更多湖湘绝活薪火相传
我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长举行

    本报4月28日讯  今天上午,湖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模和优秀工匠大会在长沙举行。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省委副书记乌兰宣读有关表彰决定。

    会议表彰了我省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奖状以及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单位和个人,湖南省劳动模范和湖南省先进工作者,荣获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奖状以及湖南省工人先锋号的单位和个人,新时代湖南省农民工“六项全能”技能素质提升竞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湖南省实体经济企业优秀班组长。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劳动模范、优秀工匠以及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向所有为湖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老模范、老先进,向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

    杜家毫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贯彻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各方面,落实到制定政策、推动工作全过程,体现到企业生产经营各环节,广泛深入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湖南”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精心打造“十行状元·百优工匠”品牌,激励引导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投身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最前沿、产业项目建设第一线、三大攻坚战主战场,最大限度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要广泛宣传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各行业广大职工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让更多湖湘绝活薪火相传,让更多“湖南产品”走向世界。

    许达哲强调,全省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强大合力。各级工会组织要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更好服务联系职工,提升劳动者素养,保障劳动者权益,推动建设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记者 贺佳 周帙恒 邹靖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聚焦湖南新高考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第E1版:大智慧爆雷
   第E2版:大智慧爆雷
让子孙能遥望星空看见青山闻到花香
同绣团旗
纪念“五四”百年
弘扬工匠精神让更多湖湘绝活薪火相传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明日举行
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
深化语言扶贫,三天五场讲座十万人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