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捉了“渔霸”,安乡鱼虾市场又“活”了

    本报4月15日讯  “感谢警方抓获‘渔霸’,我们现在又可以进行正常的鱼虾交易啦!”今天,从益阳南县到常德安乡做鱼生意的张老板很是开心。如今,地属洞庭湖湖畔湘鄂边界的常德安乡县,小鱼小虾市场又出现了门庭若市的景象,外地商贩再也不怕有人强迫交易了。  

    事情要从去年5月说起。当时,安乡县公安局先后接到多名本县和外地的鱼商贩报案,他们遭到刘某文、刘某友、严某兵等人胁迫,被强行要求签订了一份《安乡县水产收购销售运行协议》,协议中的条款均属霸王条款。该案引起了安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任立高度重视,指示抽调干警成立专案组,限期侦破此案。

    经安乡县公安局专案组民警调查,刘某文、刘某友、严某兵三人“主管”的安乡小鱼小虾交易市场,由刘某文负责收鱼、卖鱼,决定收进、卖出的鱼价,刘某友负责市场管理,严某兵负责记账算账,为了控制外来鱼贩擅自与安乡小鱼贩交易,涉恶团伙成员以强行收取押金,甚至跟踪、巡逻、守候、口头威胁及殴打多种方式,多次进行强迫交易,交易金额达45万元,严重破坏了安乡小鱼小虾市场的交易秩序。通过20天缜密侦查、深度摸排、调查取证,锁定主要犯罪嫌疑人,并于当年6月21日至22日,抓获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刘某友、刘某文、严某兵。

    今年3月14日,安乡县人民法院以强迫交易罪分别对刘某文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两万元;刘某友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3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严某兵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该团伙成员违法所得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刘贤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经济
   第A8版:特别报道
   第E1版:揭秘抖商培训
   第E2版:揭秘抖商培训
59人获刑!6起涉恶案集中宣判
长沙将添
遗址公园
真坑娃!路遇交警查酒驾,他竟丢下女儿跑了
农行张家界武陵源支行为客户挽回10万元经济损失
捉了“渔霸”,安乡鱼虾市场又“活”了
金牛奖获奖名单出炉
天弘基金连续六年上榜
富国新基金剑指港股投资机会
融通债券荣获2018 年度开放式债券型金牛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