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行张家界武陵源支行为客户挽回10万元经济损失

    4月2日,农行张家界武陵源支行营业室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为客户挽回10万元经济损失。

    当天下午3点左右,一位聋哑女客户来到营业大厅,用手机打字的方式告诉大堂经理,她需要向一账户汇款10万元,但不知道怎么操作。当大堂经理询问客户是否认识对方时,客户犹犹豫豫,大堂经理立马判断这可能是一起诈骗案,于是将客户带到贵宾室了解情况。原来,这位客户与不法分子冒充的外国人是网友,经常在网上聊天,慢慢地该客户将其当成知心朋友对待。而对方也是抓住这一点,以从国外给其寄送礼物为由,要其向指定账户转账10万元当保证金。银行工作人员经过解释,最终让客户放弃了向对方汇款。

    近年来,网络电信诈骗案件频发,为提升全员防范堵截诈骗案的能力,农行张家界武陵源支行经常组织员工学习防电信诈骗知识及案例,让员工时刻保持警惕,工作中切实做到三凡三必:凡是给陌生人大额转账,必须再三提醒,尽可能选择24小时到账,给足客户犹豫期;凡是老人及特殊人群转账,不论金额大小,必须仔细询问,在需要的情况下,与其家属进行再确认;凡是客户办理开户及资料修改等业务,必须提醒客户如更换手机号码应及时到银行进行变更。 

    ■梁尚坪  祝珊  潘显璇 

    经济信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经济
   第A8版:特别报道
   第E1版:揭秘抖商培训
   第E2版:揭秘抖商培训
59人获刑!6起涉恶案集中宣判
长沙将添
遗址公园
真坑娃!路遇交警查酒驾,他竟丢下女儿跑了
农行张家界武陵源支行为客户挽回10万元经济损失
捉了“渔霸”,安乡鱼虾市场又“活”了
金牛奖获奖名单出炉
天弘基金连续六年上榜
富国新基金剑指港股投资机会
融通债券荣获2018 年度开放式债券型金牛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