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国标正式实施,长沙交警提醒
新购超标电动自行车将无法上牌

    本报4月15日讯  今天,《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强制性国家标准正式实施。新国标规定电动车必须具有脚踏骑行能力、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25km/h、整车质量(含电池)不超过55KG等。

    长沙交警提醒,交警部门将加强对“电摩的”、快递、外卖三类电动车的违法整治。今天起,请市民购买、使用符合国标的电动自行车,避免因不符合国标而无法上牌,而不能上道路行驶。

    长沙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规定,对于在用超标的电动自行车,将采取综合施策,设置过渡期,稳妥淘汰在用超标电动自行车。对在用不符合新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设置过渡期,原则上不超过3年,发放临时号牌。对未按规定领取临时号牌以及过渡期满后仍上路通行的,严格依法查处。交警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行业协会,推动快递、外卖企业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率先使用合标电动自行车。此外,还将推动政府或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企业,通过以旧换新、折价回购、发放补贴等方式,加快淘汰在用超标电动自行车。

    新国标实施后,长沙交警将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完善登记管理制度,严把“登记关”。交警部门将提请政府建立完善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制度,建设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系统,严禁为未获CCC认证的车辆登记上牌。其次将严格路面秩序管控,严查重点交通违法。

    民警提醒,即日起,请市民购买、使用符合国标的电动自行车,避免因不符合国标而无法上牌,而不能上道路行驶。

    ■记者 虢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经济
   第A8版:特别报道
   第E1版:揭秘抖商培训
   第E2版:揭秘抖商培训
今年高考时间敲定,命题提出新要求
长沙城区中小学入学
网上报名后记得这些事
纪念詹天佑
逝世100周年
新购超标电动自行车将无法上牌
无标题
常益长铁路
计划6月全面开工
大围山
高山杜鹃开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