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高考时间敲定,命题提出新要求
6月7日- 8日全国统考,命题要求体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减少死记硬背的知识性考察

    4月15日,教育部下发相关通知,公布今年高考考试时间:6月7日9:00至11:30语文;15:00至17:00数学。6月8日9:00至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0至17:00外语,有外语听力测试内容的应安排在外语笔试考试开始前进行。教育部要求,各省(区、市)考试科目名称与全国统考科目名称相同的必须与全国统考时间安排一致。省级统考和高校的招生考试时间,分别由各省级招委会和高校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确定并发布。   

    当下,包括湖南在内的多个省份正在稳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教育部要求,要深化考试内容改革。今年高考命题要充分体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求,以立德树人为鲜明导向,减少单纯死记硬背的知识性考察,推动学生关键能力和核心素养在教学和考试中的落地落实,助力高中育人方式改革。

    推进高中综合素质档案使用。各地要指导中学进一步完善学生综合素质档案制度,强化监督和公示,确保内容真实准确。有关高校要积极探索在保送生、自主招生等类型中使用综合素质档案,加强对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情况的考查评估,把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作为招生录取的重要参考,改变简单以考试成绩评价学生。

    同时,要探索在高校组织的考核中增设体育测试。有关高校要在保送生、自主招生和高职院校分类招考等类型的学校考核中,积极增设体育测试,测试项目由高校自定,测试成绩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引导考生更加重视体育锻炼。

    ■记者 黄京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经济
   第A8版:特别报道
   第E1版:揭秘抖商培训
   第E2版:揭秘抖商培训
今年高考时间敲定,命题提出新要求
长沙城区中小学入学
网上报名后记得这些事
纪念詹天佑
逝世100周年
新购超标电动自行车将无法上牌
无标题
常益长铁路
计划6月全面开工
大围山
高山杜鹃开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