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月车市疲软,4月或更低迷,豪车、电动车逆市增长
备战淡季,本土车商酝酿促销冲量

    3月车市疲软,4月或更低迷,豪车、电动车逆市增长

    备战淡季,本土车商酝酿促销冲量

    “上月业绩不如预期,这个月压力可能更大。”4月11日,长沙某汽车4S店销售负责人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作为传统淡季,今年3月的汽车消费比往年更为疲软。近日,记者走访长沙汽车销售市场发现,车商普遍反映目前车市低迷,还有车商表示正酝酿促销。■记者 胡锐

    现象

    3月车市下滑,4月或更低迷  

    “从过完年到现在,进店量和成交量都不如往年。”4月11日,长沙某汽车4S店的销售顾问受访时介绍,由于业绩难看,压力大,他都萌生了离职的想法。记者走访了长沙多个汽车市场发现,目前到4S店看车、买车的人确实不多。

    “3月本就是汽车销售淡季。”长沙某业内人士受访时解释道,春节后大家买车的意愿普遍不高,而且今年3月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在即,很多消费者都在等待更多国六车型上市了再出手,另外现在汽车日趋饱和,增速理应逐渐放缓。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3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74.0万台,同比下降12.1%;1-3月的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507.8万台,同比下降10.5%。另据中汽协数据,今年3月汽车消费指数为65.4,预计4月份汽车销量较3月份将有所下降。

    应对

    利好政策频出,车商酝酿促销

    虽然国内车市下滑明显,但近期对汽车消费者来说,可谓利好政策频出。今年4月1日,国内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降低,导致部分车企调低车辆售价。随后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通过优化市场环境等举措,为新车消费置换空间,并积极推动汽车赛事、旅游、文化、改装等相关产业发展,深挖汽车后市场潜力。  

    “这段时间,本地车商正在酝酿一系列促销活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介绍,每年车市淡季,本地汽车经销商以及汽车厂家都会推出一系列促销政策,今年也不例外。“今年5月的湖南车展上将会集中体现。”湖南汽车商会会长马湘滨介绍。

    亮点

    豪华车、电动车逆市增长

    记者观察到,虽然自去年起国内整体车市开始明显放缓,甚至下滑,但豪华汽车品牌却出现逆市上扬。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3月车市持续分化,其中豪华车增速7.5%,主流合资品牌下降12.3%,自主品牌下降15.7%。去年,奔驰在华销量同比增长11%,达到65.3万辆;宝马在华销售同比增长7.7%,达64.0万辆;奥迪在华销量同比增长10.9%,达66.3万辆。“2017年一年就增加了2家奔驰店,可见豪华车需求之旺盛。”马湘滨介绍,目前长沙有7家奔驰4S店,6家奥迪4S店,6家宝马4S店,还有很多平行进口车店。

    此外,国内电动车也延续了强势增长态势。2019年3月新能源销量11.1万台,同比增速100.9%。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城事
   第A6版:法眼
   第A7版:经济
   第A8版:经济
备战淡季,本土车商酝酿促销冲量
“黑石号”
进京参展
相约蔡伦故里,探秘竹海纸源
湖南4批次食品
“国检”不合格
3湘企入围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
拥抱新经济红利长盛生态环境基金“一路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