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超九成帕金森病患者不知外科治疗很有效

    本报4月11日讯    今天是世界帕金森日,有调查显示,超过九成大众不了解帕金森病,很多人不知道帕金森的正确服用药物方法,超过93%的人完全不知道帕金森病的外科治疗手段。今天上午,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组织专家团队开展现场义诊,为病友及家属进行详细的讲解和答疑。

    66岁的王奶奶10多年前就开始出现右上肢抖动的现象,2014年王奶奶被诊断为“帕金森病”。在经过4年左右疗效较好的药物治疗“蜜月期”后,王奶奶症状加重。2018年9月,王奶奶在关爱帕金森病患者救助活动的资助下,完成了脑起搏器手术。目前,王奶奶症状得到很好的控制。

    省脑科医院神经外科大科主任黄红星表示,帕金森病属于常见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以老年人发病较为常见,我国65岁以上人群的患病率大约1.7%。

    “很多人在帕金森病的治疗上存在认识误区,宁愿服用大量药物而惧怕手术。”黄红星说,药物治疗是早期帕金森病的主要治疗手段,有其“蜜月期”,经过三五年药物治疗后,各种症状又会席卷重来。这时,就可考虑采用外科手术治疗。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徐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城事
   第A6版:法眼
   第A7版:经济
   第A8版:经济
湖南369项公安服务事项“打包上网”
学生“刷脸”吃饭,伙食怎么样一目了然
长沙将通航东盟10国27城
超九成帕金森病患者不知外科治疗很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