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4月11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针玻尿酸,女子当场昏迷视力骤降
疑注入血管导致,女子投诉“长沙芯美昕医美” 调查:交5万当股东,介绍客人可提成

    在芯美昕医美门口,梁女士向记者讲述事发经过。

    原以为只是一项简单的玻尿酸注射手术,没想到当场昏迷后送医。去年12月,市民梁女士在长沙芯美昕医疗美容门诊部(以下简称芯美昕医美)做鼻子微调手术,结果梁女士当场陷入昏迷后送医。

    “事情过去快五个月了,他们也一直没个说法。”梁女士向三湘都市报投诉称,经湘雅二医院诊断为:上睑下垂,视网膜分支动脉阻塞导致视力下降,“脸上的皮肤也有多处坏死,留下了很多红印。”

    ■文/图  记者 张浩

    投诉

    玻尿酸注射到血管陷入昏迷

    “没想到一个简单的微调手术,也会出现这么大问题。”2018年12月12日,市民梁女士在芯美昕医美做了一项名为“大分子玻尿酸”的注射手术,之后出现头昏脑胀的症状。

    梁女士回忆,当时自己把情况反映给工作人员后,没想到对方只是说了一句“没事的,休息一下就好了。”直到当天傍晚,梁女士身体渐渐支撑不住。其称,在她的强烈要求下,工作人员才把她送到湘雅医院进行检查。

    梁女士自称:造成身体不适的主要原因,是玻尿酸注射到了动脉血管。根据湘雅二医院的诊断书上显示:1.上睑下垂(右眼) 2.右眼视力下降原因:视网膜分支动脉阻塞。经过视力检测,目前梁女士右眼视力为0.8,而手术前其右眼视力为1.5。

    “当时送到医院时,人已经处于昏迷状态。”梁女士表示,在芯美昕医美打完玻尿酸后,鼻梁、额头上的皮肤多处坏死。采访中记者注意到,梁女士的鼻梁上侧的确留下了一片红色的血印,“五个月了,一直没有完全消除。”

    调查

    交5万当股东,介绍客人可提成

    “如今我自己脸上都是坑坑洼洼,谁还会相信我。”梁女士是长沙一家美甲店的店主,作为一名美容工作从业者,在她看来,自身形象也是本钱。

    2018年下半年,一名自称芯美昕医美的工作人员来到了梁女士店里。对方称,开美甲店有一定的资源,可以将客人引导去芯美昕医美进行整形消费,梁女士也可以按比例分成,但前提是交一笔费用成为会员。

    “他们说成为会员,也就相当于公司的小股东,公司上市了还可以分红。”梁女士称,在这名工作人员的怂恿下,自己交了5万元成为了芯美昕的会员。双方约定,只要是梁女士介绍的客户,公司会按40%—60%的提成分给梁女士,“就是拉人头、拿提成,像传销一样。”

    “听上去很诱人,出了问题却不管不顾。”梁女士说,事发后自己多次以打电话、发微信的方式与芯美昕医美负责人沟通,但对方刻意回避,“电话不接,微信也不回。”

    回应

    消费者的情况是一种并发症

    对于梁女士的质疑,芯美昕医美又会作何解释?4月9日上午,记者陪同梁女士来到了位于岳麓区梅溪湖街道的芯美昕医美公司。

    当记者提出为何会将玻尿酸注射到动脉血管时?该公司一名负责人称:我不回答你这个问题,“她的情况是一种并发症。”对于公司会员制度涉嫌传销模式的问题,该负责人更是避而不谈。

    目前,记者已经将情况反映到了长沙卫计和工商部门,事情的进展本报将持续关注。

    链接

    杭州芯美昕招商会涉传销

    “我在芯美昕交了6万元的费用,现在觉得这个好像是传销模式一样。”“我朋友被同事介绍到芯美昕交了48000元的会员费,医院给她15000元的奖励。”记者通过网络查询,发现大量质疑芯美昕涉嫌传销的帖子。

    而据当地媒体报道,浙江台州的小王听朋友介绍加入了杭州芯美昕医疗美容,成为会员后,小王得到了两张现金抵用券,加起来价值106000元,实际价格小王只花了48800元。原价卖出去还能赚5万多,小王觉得赚大了,可几天后她又觉得不对劲,要求芯美昕退款。

    另据浙江当地媒体《1818黄金眼》报道,2017年3月21日下午,杭州芯美昕在萧山宝盛水博园大酒店举办了一场招商会。报道中称,金牌讲师出场后,以“简单粗暴”的方式教会员如何给他人洗脑。这场招商会被会员匿名举报涉嫌传销,萧山市场监管局开发区所的执法人员立刻赶到现场展开调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要闻
   第A5版:城事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第E1版:顾雏军案再审
   第E2版:顾雏军案再审
一针玻尿酸,女子当场昏迷视力骤降
一桶洗澡水
险让幼儿丢命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