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4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潭:“树霸”倒了,村庄宁静了

    本报4月10日讯 垄断梓树收购业务,暴力恐吓威胁,打压同行,这伙人栽了。

    今天下午,湘潭中院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并公布了六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欺行霸市的侯勇等人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案作为典型案例被通报。

    2017年5月至2017年12月期间,侯勇、钟洪亮等人垄断湘潭县茶恩寺镇梓树收购业务,获取非法利益,在当地逐步形成一个梓树收购市场的涉恶性质的犯罪团伙。

    他们多次采取暴力、恐吓、威胁等手段强迫他人交易从而收购梓树,多次随意殴打他人、打砸货车、任意损毁公私财物、打压同业人员,破坏社会经济秩序,情节严重,在当地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法院经过一、二审,以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判处侯勇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以寻衅滋事罪判处其他同案犯一年到二年九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湘潭中院副院长米朝晖介绍,自2018年1月份,截至目前,两级法院共判决认定恶势力犯罪案件13件,对54名涉恶犯罪分子均判处了实体刑,无一适用非监禁刑,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的17人。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尹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要闻
   第A5版:城事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第E1版:顾雏军案再审
   第E2版:顾雏军案再审
盘踞五星酒店组织卖淫牟利1.3亿
桂阳:“肉霸”覆灭,居民买肉不再靠“抢”
长沙开展政务服务大梳理
湘潭:“树霸”倒了,村庄宁静了
9月前长沙城区渣土工地
视频监控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