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4月0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启动招投标选聘
物业的程序不合法
法院一审撤销业委会
选聘新物业决议

    未召开业主大会,长沙县国泰·九龙湾小区业委会就把新物业“请”进了门,急得众业主多次堵门,不让新物业入驻小区……(详见本报3月22日A06版)为了从根本上解决纠纷,众业主商议,派出2名业主作为代表,将小区业委会,连同第三人新物业公司告上了法庭,诉求法院撤销业委会选聘新物业的决议。4月8日,长沙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长沙县法院审理后认为,业主委员会对于解聘前物业机构和委托业委会公开招投标的方式选定物业公司,以书面征求意见的方式召开了业主大会,这个方式是符合《长沙县国泰九龙湾小区业主大会议事规则和条例》(草案)的。但后续未履行“公布投票结果”、“对投票结果的合法有效性作出说明”、“宣布表决事项是否通过”、“邀请社区居委会现场监督”等议事规则要求的程序。因此,对于小区业主是否同意业委会以公开招投标的方式选定物业公司,投票的结果不能以司法审查代替议事规则所规定的程序,因此不能认定小区的业主满足双过半的要求,同意业委会以招投标的方式来选聘物业公司。

    法院遂作出一审判决:撤销被告长沙县国泰·九龙湾小区第一届业委会关于选定第三人物业公司作为本小区物业服务公司的决议。

    ■记者 杨昱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城事
   第A6版:城事
   第A7版:经济
   第A8版:文体
   第E1版:黑洞留影
   第E2版:黑洞留影
   第E3版:专题
车祸致残,他带领35位残疾人就业
穿街走巷“磨术师”让刀刃“吹毛立断”
法院一审撤销业委会
选聘新物业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