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4月0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持刀抢劫嫌疑人
悬挂60余米高空拒捕
民警抓人变救人

    嫌疑人万某为拒警方抓捕,整个人悬挂在60余米高的阳台之外。  警方 供图

    本报4月8日讯 “嫌疑人为了拒捕,直接把自己挂在了60余米高的大楼外墙上。”今日,益阳市朝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何佳向记者讲述了近日的一次抓捕行动,最终抓人变救人。

    3月24日傍晚,益阳高新区一门店突然冲进来一名持刀蒙面男,将女店主挟持到门店的二楼,逼迫店主交出银行卡及取款密码。随后,蒙面男通过自动取款机取走1万元现金,并迅速逃离现场。案发后,益阳市公安局和朝阳分局经过20多个小时的追踪,锁定犯罪嫌疑人万某的藏身点位于长沙宁乡某小区。

    26日傍晚,民警在万某所住的小区潜伏下来,计划等其下楼后实施抓捕,可万某并没有下楼的意思。办案民警正在思考下一步行动计划,此时万某所在小区业主发现小区里面突然来了几名陌生人,在小区里“无聊”地溜达,误以为是坏人,便在业主群里提出让物业管管。担心打草惊蛇,27日下午,朝阳分局副局长李丹果断指挥民警发动强攻。在宁乡警方的支持下,两地民警选择破门而入。惊慌失措的万某竟攀爬到23楼的窗外试图逃脱抓捕。然而他用脚往下试探了几次,没有找到支撑点,只能双手死死抓住窗户,整个人“挂”在外墙上,惊险万分。

    “发现自己身陷险境又无处可逃,嫌疑人吓得嚎啕大哭。”何佳告诉记者,夺路而逃的万某当时像一只硕大的蜘蛛挂在60多米高的大楼外墙上。为了救下身处险境的万某,民警一边和他聊天一边思考如何救助,在与万某攻心谈判的过程中,民警抓住机会,用手铐铐住他的手,合力将他拉进室内,将他救下来。

    目前,万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王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城事
   第A6版:城事
   第A7版:经济
   第A8版:文体
   第E1版:黑洞留影
   第E2版:黑洞留影
   第E3版:专题
一“拳”下去,他可以安心经营停车场了
违规带狗乘公交车被拒
男子竟对司机扼脖殴打
民警抓人变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