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4月0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产企业更换新配方时,钠含量计算错误
省市场监管局处置1批次不合格食品

    本报4月6日讯   今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公布1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1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9号),标称长沙楚成食品贸易有限公司进口、台湾三风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宝贝滋养南瓜面经抽检钠项目检出值低于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的80%。

    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后,长沙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对长沙楚成食品贸易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经查,该公司购进该批次不合格宝贝滋养南瓜面(批次:20180206)2970瓶,共计594公斤,货值17820元,企业按要求召回8瓶。

    造成不合格的原因是,生产企业在更换新配方时钠含量计算错误,导致产品标签钠含量标示不正确,在发现问题后,经销商未及时退回不合格产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长沙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责令上述公司停止销售和使用不合格食品、召回不合格食品,限期进行整改。

    ■记者 黄亚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经济
职教对口就业率低于50%专业将整改
朗读亭诵美文
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来湘捐资助学
省市场监管局处置1批次不合格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