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筑梦新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筑梦新时代

第A3版
筑梦新时代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德辉代表:
从解决资金入手帮助化企退城入园

    随着公众对于化工行业可能带来污染的担忧意识明显提升,如何规划和引导这些新增项目的选址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普遍话题。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化学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德辉建议,从解决资金难问题入手,通过退城入园破解化工围城。

    按照国务院的相关规定,到2020年,城镇人口密集区现有不符合安全和卫生防护距离要求的危险化学品中小型企业和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大型企业搬迁改造工作要基本完成。

    目前化工企业“退城入园”普遍存在建设资金缺口较大的现实问题,特别是大型化工企业“退城入园”搬迁工程浩大,搬迁资金短时间内难以解决。

    刘德辉建议:尽快督促各地细化搬迁项目政策,包括对搬迁企业给予适当的财政补贴,明确搬迁之后的土地回购标准、利用方案等,做到搬迁企业、地方政府和迁入地(园区)三方利益平衡,调动积极性,实现共赢;从省级政府层面设立重大项目帮扶基金,及时帮助因资金短缺而进展缓慢的大项目、好项目;从省级层面建立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融资需求清单,组织企业与各大银团等金融机构定期召开金融推介会,吸引更多社会资金投向实体经济;扶持和鼓励化工园区创建投融资平台。  ■记者 刘璋景 黄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筑梦新时代
   第A3版:筑梦新时代
   第A4版:筑梦新时代
   第A5版:广告
   第A6版:民生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第T1版:3·15特刊
   第T2版:3·15特刊
   第T3版:3·15特刊
   第T4版:3·15特刊
   第T5版:3·15特刊
   第T6版:3·15特刊
   第T7版:3·15特刊
   第T8版:3·15特刊
推动医药智能制造,确保药品安全
刘德辉代表:
从解决资金入手帮助化企退城入园
伍新滨代表:
加速推进中药经典名方研发上市
贴心更暖心,湖南建行悉心呵护消费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