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2月2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航创新2亿存款
遭湖南信托“截胡”

    本报2月22日讯 湖南信托与海航系的债务纠纷,有了新进展。1月21日,湖南信托起诉海航创新、海航旅游、海航实业要求偿还2.57亿借款及罚息,并向法院提出诉讼财产保全申请。2月20日,海航创新收到湖南省高院的裁定书,公司2.02亿元存款被冻结。

    A股上市公司海航创新与湖南信托的借款风波,得从2016年说起,这一年9月7日,海航创新向湖南信托申请借款3亿元,两年期限,借款利率8.3%,海航旅游为该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不过,2018年9月借款到期后,海航创新却未能如期归还借款,构成违约。随后,双方多次就还款事宜进行沟通,海航实业更再次向湖南信托出具《还款保证函》,承诺将履行担保责任,但海航创新始终未能在规定时间偿还湖南信托的全部借款。

    2019年1月21日,湖南信托起诉海航创新及股东方,要求其偿还2.57亿元借款及逾期罚息71万元,并提出了诉讼财产保全申请,得到法院支持。2月21日,海航创新对外披露,公司在海航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存款的2.028亿元已被湖南省高院冻结,冻结期限为1年,自2019年2月18日起至2020年2月17日止。

    有意思的是,海航创新在今年1月25日才对外披露公司在海航集团财务公司的存款余额情况,打算支取这笔2亿余元的存款。而此番湖南信托通过法院申请冻结了海航创新的存款,相当于是中途“截胡”。海航创新表示,此次诉讼财产保全将影响存款支取计划的正常实施,进一步加大公司资金压力,但暂未对公司正常经营造成实质性影响。

    资料显示,海航创新主要从事旅游饮食服务业务和景区开发、建设运营业务,大股东为海航旅游。目前,海航创新的业绩不容乐观,1月31日海航创新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亏损约1.88亿元。

    ■记者 潘显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法眼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纵览
   第A11版:纵览
   第A12版:文娱
错峰旅游季来了,出境游最高降六成
图片·新闻
我省发行200亿地方政府债券
长沙经开区
电子信息产业增长明显
海航创新2亿存款
遭湖南信托“截胡”
中华财险扶贫惠农保险助贫困户重拾生活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