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2月19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元一颗,卡通汤圆伴“网红”走俏
萌系造型、创新口味搅动汤圆江湖

    2月16日,长沙芙蓉路一大型超市内,消费者正在冰柜前选购汤圆。             记者  黄亚苹  摄

    本报2月18日讯  随着元宵佳节临近,汤圆又成“香饽饽”。记者走访发现,长沙各大卖场早已摩拳擦掌,将汤圆、甜酒等时令食品摆在冷冻区最显眼的位置,并在商品价签上标注着醒目的促销互动,以此吸引顾客购买。

    而在网购平台上,融入了更多创意元素的皮卡丘、麻将等造型的手工DIY元宵,备受年轻消费者青睐。

    榴莲馅、海参馅

    搅动汤圆江湖

    “鲜花口味都不算新鲜了,现在还有榴莲馅的呢。”2月16日,在长沙通程商业广场麓山店佳惠超市内,一冷柜导购员如是说。她介绍,除开玫瑰花、茉莉花等鲜花口味外,榴莲馅、百香果馅汤圆也开始进入市场。

    在上述超市内,一款榴莲馅汤圆正在售卖,320克装售价为33.9元,相较传统芝麻、花生等口味每包12.5元至13.5元的价格高出约四成。在京东上,该品牌汤圆正享受59-20元优惠促销,配送提醒称,由于促销活动过于火爆,顾客下单可能会延迟配送。

    记者走访发现,为了迎合2019年第一波节日消费高潮,不少超市、餐饮店都推出了用餐送元宵、甜酒打折等活动。如,家乐福芙蓉广场店“思念”牌多款汤圆第二件半价,消费者在郭三疯、老屋砂锅等湘菜品牌用餐送元宵、猜灯谜免费送养生米浆等。

    在口味创新上,餐饮品牌同样不甘落后。以晴溪庄园新推的海参汤圆和雪蛤汤圆为例,尽管单品份售价为198元,但门店销售表示,这两款口味汤圆已成为品牌爆款,海参汤圆专用包装盒已全部用完,目前只接受顾客堂食预订。

    卡通汤圆

    给元宵市场添“萌”

    相较于走实惠、大众风格的芝麻馅汤圆,搭上了“网红”顺风车的卡通汤圆,尽管价格颇高,依然成为了今年元宵市场主角。三湘都市报记者在淘宝上看到,一些被捏成卡通造型的成品DIY元宵成为热销产品,这些元宵造型各异,有的以愤怒的小鸟、皮卡丘等动漫人物做原型进行创作,还有红中、五饼等麻将汤圆。

    在一家名为“爱稞的手工面食坊”企业店铺内,售价89元30颗卡通流心汤圆月销超800笔,“小朋友好喜欢”“小孩一口吃了8个”……在评价页面,不少消费者留下此类好评。

    ■记者 黄亚苹

    声音

    激发购物欲,来点不一样的

    一名手工汤圆卖家介绍,元宵节期间,询问有关“元宵制作”的顾客日均超200人,她也正在开发小猪佩奇馒头、机器猫奶黄包等深受小朋友喜爱的面点,延长卡通商品销售周期。

    同样,95后消费者周小姐表示,挑选汤圆首先会看是否有新品和汤圆的卖相,其次看规格,最后才会考虑价格。

    采访中,业内人士坦言,在青年消费者的眼中,一成不变的元宵外形和口味无法激发购物欲,商家借产品口味、外形创新的形式推出卡通元宵,满足了上述人群的消费思维及消费需求。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第E1版:气候变暖影响
   第E2版:气候变暖影响
3元一颗,卡通汤圆伴“网红”走俏
志愿者筹划“元宵礼包”情浓邻里间
橘洲燃放烟花,12台大巴摆渡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