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帮母亲补亏空,儿女锒铛入狱
涉嫌集资诈骗千万元

    家住岳阳汨罗的周某因承包客运线路、购买豪车,修建豪宅,亏空了几百万。为了还债,她不惜虚构工程项目,大举高息借贷,采取挖东墙补西墙的办法,并指使儿子、女儿帮忙担保,前后借贷上千万。由此涉嫌集资诈骗,母子三人均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2月9日,在汨罗东高铁站,其女儿邓某被铁警抓捕归案。

    2月9日7时50分,长沙铁路公安处汨罗东站派出所民警在二站台巡视时,发现一名女子形迹可疑,随即上前盘问,发现其居然是网上逃犯邓某。据邓某称,事情要追溯到2014年。当时其母亲周某承包了汨罗至岳阳某公路客运线路,名下有中巴车、大巴车多辆,并在汨罗市中心建起了价值800余万的私人住宅。殊不知,周某因购车、建房,已欠债数百万元,只能通过2分甚至3分的年息,借钱偿还债务利息。随后,因客运线路经营不善,她们陷入更大的亏空,借钱的速度很快赶不上还钱的速度。于是,周某一次次要求儿子、女儿、女婿,按照她的要求,对外谎称承包工程项目,帮其借钱。

    2014年至2018年9月案发,周某一家累计在外借款上千万,涉案人达数十人。实际上,此时的周某早已资金链断裂,无以为继,生意巨额亏损,早已无偿还能力。

    被抓后,面对警方讯问,邓某懊恼不已地说:“我和弟弟应该早点阻止母亲,而不是放任她,并把自己和家庭全部搭上。”  ■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朱红梅 罗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天下
   第E1版:流浪地球火了
   第E2版:流浪地球火了
回家过年不足10小时他又折返手术台
警民深夜搜山,14小时救出被困村民
急着赶高铁,一家人丢了女儿“嫁妆”
无标题
为帮母亲补亏空,儿女锒铛入狱
过年图热闹,他引爆“鱼雷”出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