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危房改造惠民生
贫困户新房过大年

    扫码看贫困户新房过大年视频

    正月初三,隆回县横板桥镇双龙铺村支书丁椿山驾驶着自己的面包车,装上年前驻村扶贫队捐赠的爱心衣物,带着隆回县残联资助的500元现金,来到高龙桥组贫困户丁家田家中,为这家在新房中过新年的村民送上节日问候。

    政府帮忙修新房

    “丁家田今年59岁,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已经出嫁,小女儿还在读初中,是双龙铺村的建档立卡特困户。”丁椿山介绍,“由于他们夫妻双残,无经济来源,所以只能靠低保兜底,再由扶贫政策给予经济支持。”

    丁家田的房子位于高龙桥组的最高处,他告诉记者,他以前是寄住在他堂弟的一座土砖房子里,那里交通不便,也没有自来水。“这里的房子是去年修好的,政府帮我修的,自己没花一分钱。不仅门口就有马路,还用上了自来水。”

    改建21户村民的房子

    丁椿山介绍,双龙铺村从2016年开始进行危房改造项目,共对21户村民家的房子进行了改建。“有15户是由政府全额资助改造,另外6户自己出了一部分钱。”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从2018年5月开始,隆回县开展了“爱心改变面貌”扶贫帮困宜居行动,该行动主要是解决一些特困家庭的居住环境脏、乱、差,家具短缺破旧等问题。

    “我们村共有11户扶贫建档立卡特困户被纳入了这次行动中,为他们改善了居房门窗,粉刷了室内墙壁、更换了家庭用电线路、添置衣被家具等物。有效地改善了特困户的人居环境,提升了他们的生活品质。”丁椿山说。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肖鹰

    感言

    “以前都是在别人家过年,这次春节是真正的在自己家里面过年,感觉真的不一样,感谢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的帮助和重视。”看着自己家的新房子,丁家田笑呵呵地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天下
   第E1版:流浪地球火了
   第E2版:流浪地球火了
送餐超时,顾客不仅没生气还打赏
危房改造惠民生
贫困户新房过大年
侗寨“月地瓦”:
牵个姑娘回家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