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景带旺人气
酒仙湖村民吃上“旅游饭”

    扫码看酒仙湖景区采访视频

    酒仙湖景区位于株洲市攸县东北部,是酒埠江旅游区的第一大景区。酒仙湖水绿山美,而且处处体现了当地的民俗特色。自景区升级改造,恢复4A级旅游景区后,她的美景带来人气旺,更多当地村民也因此吃上“旅游饭”。

    美景吸引来人气

    正月初二,春光明媚,三湘都市报记者驾车沿着酒仙湖环湖公路一路前行,沿途风光秀丽,酒埠江水库如一方明镜镶嵌在苍翠的群山之中。在环湖公路的观景平台处,多名游客下车拍照留影。

    记者在景区码头看到,12艘崭新的游艇不停地往返于码头与攸女仙境岛之间,接送游客。“今天来回跑了5趟,一趟半个小时,游客多了,我们的收入也高了。”游艇驾驶员陈师傅乐呵呵地说道。

    吴先生是攸县本地人,趁着天气好,带着一家四口来到景区近郊游,“和以前来相比,变化很大,景点多了,设施也升级了。”

    “这边风景很好,来晒晒郁闷,开心一下。”来自广西南宁的曹女士来长沙走亲戚,一家八口驾车从长沙出发,直奔酒仙湖景区游玩。

    农民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今天迎来了春节假期的客流小高峰。”酒仙湖景区营销经理谢爱民告诉记者,攸县政府投入20多亿元,改善景区基础设施,目前,景区工作人员中有七成来自当地。

    46岁的老钟是一名有着30年煤炭运输经验的“老司机”,去年2月,他应聘成了景区的一名保安,负责游客登游艇的安全维护,“我也在家门口吃上了‘旅游饭’,更舒心,家人也放心了。”

    景区改造后,镇区的道路宽敞了,环境更好了,而随着游客量日益增长,当地村民的收入增多。32岁的陈钏是酒埠江镇人,已在景区工作4年时间,以她家为例,家里改造成了民宿,还办起了农家乐,“对我们当地人来说,切实感受到了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

    酒仙湖美景吸引来人气的同时,也渐渐地让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的农民们越来越乐。

    ■记者 杨洁规 视频 刘品贝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天下
   第E1版:流浪地球火了
   第E2版:流浪地球火了
虎哥朱豫刚:
陪着近百只老虎过大年
美景带旺人气
酒仙湖村民吃上“旅游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