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夜饭预订火爆,半成品餐品走俏
春节“逛吃”,湖南600家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近36亿

    本报2月10日讯  2019年春节黄金周,全省消费市场繁荣有序、节日气氛浓郁,民俗商品、金银首饰等传统商品消费持续火爆,品质化、个性化、定制化消费成为新时尚。省商务厅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期间,全省600家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近36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0%。

    迎新春商超促销应景

    春节前一周,为了方便居民购买年货,许多超市每天都营业到23时,岳阳沃尔玛、喜盈田等超市开通了购物满额即可免费送货到家的服务。长沙友阿集团线上线下开启春节大促模式;步步高梅溪新天地2019梅溪国际灯展免费开放等,让消费者倍享实惠和便利。

    地方特产、时令水果热销

    春节期间,传统年货、绿色食品、应季服装、金银首饰等商品热销,走亲访友的高档名烟名酒销量上涨。长沙王府井百货春节期间客流量超17万人次,化妆品、服装、金银珠宝、鞋帽类销售火爆;常德市重点监测的流通企业春节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10.3%。

    健康饮食观念带动鲜活优质进口产品、地方特产、时令水果等商品销售。长沙市天心区大润发超市春节期间每天销售蔬果2000斤、水产900斤。

    半成品餐品受青睐

    团圆家宴、亲朋聚餐成为春节餐饮市场主角,凝聚亲情的年夜饭预订火爆,半成品餐品深受消费者青睐。长沙传统老字号火宫殿在其超市推出了八宝果饭、腊味合蒸、三鲜全家福、蛋卷和蛋饺等各色半成品的小礼盒。湘潭市部分大中型饭店的年夜饭早在三个月前就被订满,餐饮企业主打“惠民价优”,推出“时尚团圆饭”、“新春大众宴”等特色服务,年夜饭平均价格主要在688元至1588元左右;重点监测的13家餐饮企业春节期间实现营业收入616.9万元,较去年春节期间略有增长。岳阳传统酒店南湖宾馆、国贸邦臣酒店、岳阳大酒店等年三十的包厢全部定满,客房入住率均达到了95%。

    ■记者 杨田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天下
   第E1版:流浪地球火了
   第E2版:流浪地球火了
春节黄金周,超3000万人次游湖南
民俗
乐新春
年夜饭预订火爆,半成品餐品走俏
航空:八大机场客流创新高
广铁:7天发送旅客853万人次
站外寒雨飘零
站内姜茶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