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追梦新湖南

第A3版
追梦新湖南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1月30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880元红包到手,小区业主们乐开了花
“小区给业主发红包”在长沙渐成趋势 目前已有近10个小区加入其中

    “这是自管以后的公共收益反馈给我们的钱。”1月29日,在长沙市芙蓉区东成大厦业委会办公室内,小区业主李女士领到了880元红包。当她得知小区计划明年红包会发1180元时,连连点头支持。

    红包: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1月29日上午8点半,记者来到东成大厦业委会,看到工作人员将分好的红包一个个摆在办公桌上,等待业主拿着证件来领取。本来规定是9点正式领取的,不少业主们提早赶了过来。

    “多亏小区实行了业主自管,跟以前相比,小区的变化简直是天和地的差别。”业主艾女士来帮儿子领取红包,她在小区拥有两套房子,因此顺利地拿到了两个红包,“以前别说发红包,电梯、楼道都没怎么维护,现在得到了维护,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今年我们小区的公共收益结余是140多万元,用来发红包的总额不到20万元,其余的钱也将用来做小区的维护。”东成大厦小区业委会主任谈俊说,这些钱都是业主共有的,自然是要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计划:明年红包涨到4位数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业主对于小区的管理热情高涨,不再是各扫门前雪,对于小区的建设发展也是有了更多的想法和建议。对于剩下的100多万公共收益结余,小区业委会经过商量,决定把它用于小区的电梯更换、大堂装修、屋顶修缮和墙面粉刷。

    “我们每个月都会有停车费、电梯广告等收益,结合每年结余的钱,可以一步步把待建设的设施配齐。”谈俊说,业委会有什么想法,都会及时在业主群里发布,收集各类意见,等待条件成熟,就会召开业主大会来形成决议。

    “通过业主自管,我们也慢慢地从中收获了经验,发红包也是最能代表我们工作成果的方式。”谈俊告诉记者,随着公共收益的增加,红包的数额也会跟着增长,计划明年的红包将会是1180元,不过这还得通过召开全体业主大会来表决。 

    记者手记

    “小区给业主发红包”在长渐成趋势

    记者采访发现,“小区给业主发红包”在长沙开始成为趋势,岁末年初之际,全市已有近10个小区加入发“红包”行列。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已有金色比华利、盛世荷园、鑫天山水洲城、格蓝康都、绿地时代广场、银力家园、阳明山庄等多个小区业委会给全体业主发放红包,资金大多来自小区公共收益,每户标准为数百元不等。

    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湖南省物业管理条例》明确规定:利用物业管理区域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进行经营的收益属于全体业主共有,主要用于补充专项维修资金;也可按照业主大会的决定,用于业主委员会工作经费或者物业管理方面的其他需要。东成大厦业委会主任谈俊、盛世荷园小区业委会主任谢永辉等人士纷纷认为,将公共利益的一部分拿出来与全体业主共享,并通过媒体广而告之,有利于唤醒更多小区业主重视公共利益。  ■记者 杨昱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追梦新湖南
   第A3版:追梦新湖南
   第A4版:追梦新湖南
   第A5版:追梦新湖南
   第A6版:民生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第E1版:争议华夏学宫
   第E2版:争议华夏学宫
880元红包到手,小区业主们乐开了花
火宫殿22天庙会
有你好玩的
不满被提醒后门下车
乘客竟抢方向盘
“路虎撞人致15死案”
罪犯阳赞云伏法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