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1月12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刚生下二胎,34岁的她就遭遇大出血等系列危急情况
昏迷46天后,重症产妇成功苏醒

    本报1月11日讯  患有严重先天性心脏病伴重度肺动脉高压的吴莹,被医生诊断为“绝对不能怀孕”,但她迫切想要生一个孩子。不幸的是,孩子早产只有1005克,而她在重症监护室努力了14天后去世,生命定格在25岁。近日播出的医疗新闻纪录片《人间世2》第二集聚焦危重孕产妇,吴莹的故事让人悲伤,也让人唏嘘不已。

    在湖南,刚生下二胎的郭女士最近也遭遇了这样的危险经历。好在,她在昏迷了46天后终于醒来,从产后活动性大出血和缺血缺氧性脑病等一系列重疾中起死回生。

    顺利生下二胎

    却一脚踏入鬼门关

    2018年11月18日,娄底冷水江34岁的郭女士在当地医院顺产下一男婴,还未等全家人从二胎的喜悦中回过神来,郭女士却一脚踏入了鬼门关。原来,产后的她子宫后壁破裂,尽管行子宫全切术后却依旧无法止血,总计出血量为4650毫升,相当于全身血液的总量。

    郭女士被紧急转至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心ICU,此时的她神志昏迷,失血性休克,生命危在旦夕。 最终,专家一致决定在做好剖腹探查手术准备的同时,先行盆腔血管造影及髂内动脉栓塞术,手术成功了。

    然而,还没等医护人员松口气,郭女士又出现了高热、全身大片红疹等新的状况。被诊断为缺血缺氧性脑病,此外还有剥脱性皮炎、肺部感染、尿路感染,合并全耐药的细菌、真菌感染等危急情况,专家们一致认为情况非常棘手。

    昏迷40多天后

    她终于睁开了眼睛

    在中心ICU经过了半个月的抗感染等治疗后,郭女士的感染得到了控制,但仍然昏迷不醒。丈夫潘先生一遍又一遍地在妻子耳边播放她熟悉的音乐,并将3岁的大女儿接到长沙,女儿握着郭女士的手一声声地喊着“妈妈,你快醒来”。

    在爱的感召与呼唤下,沉睡多日的郭女士奇迹般地睁开了眼睛。目前,郭女士终于能开口说话了。看着病床前开心蹦跳的女儿,郭女士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并与医生进行了简单的语言沟通和肢体交流。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刘微 冯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法眼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文体
   第A11版:纵览
   第A12版:天下
昏迷46天后,重症产妇成功苏醒
“消防”漫画
直观又幽默
高三女孩情绪“崩溃”患抑郁症
3.2骨头卡喉咙,10天穿破食道
女大学生耽误治疗患上乳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