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调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汉海派宣传 “套内无梁”却出现70厘米大梁 4.5米层高loft公寓仅剩3.68米可用
收房时“货不对板”,业主们心都凉了

    ▲大汉海派业主周先生正在检查墙面,他用手一掰、一撮,墙面、门窗边角等很多地方的水泥、沙石就纷纷往下掉。

    ▲大汉海派公寓内有一根横梁穿顶而过。 记者 卜岚 摄

    “宣传资料上印的是‘套内无梁’,交房了却一根横梁穿顶而过,这也意味着loft公寓仅能做3.68米两层,还有蜘蛛网一般的消防管道,只有样板房一半面积的落地窗,一戳就掉的墙面……”今年1月收房后,胡女士的烦恼也随之而来。

    近日,大汉海派的A、B栋公寓迎来了一批新的“主人”,却因“货不对板”引发投诉。对此,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样板间仅供参考,给业主做出类似感觉,而公司理解的梁是起到功能分区作用的,不属于“套内的梁”。■记者 卜岚

    投诉

    “套内无梁”却现70厘米大梁

    “看到房间内的消防管道和70厘米的大梁,瞅一眼一碰就掉渣的墙,心都凉了。”2017年5月胡女士以12000元/平方米的价格购入大汉海派一套50多平方米的loft公寓,今年1月1日终于等到了收房,不想却麻烦不断。

    胡女士表示,经实地测量房间梁高0.7米,还有4根横着的消防管道,仅剩下3.68米供业主隔成两层,“样板房并无横梁,销售也承诺无梁,就连营销中心还贴有‘套内无梁’的资料,难道不算虚假宣传?”

    “气人的是,所谓的‘轻质隔墙’就是饼干墙!”胡女士用手一掰、一撮,墙面、门窗边角等很多地方的水泥、沙石就纷纷往下掉,“1101房的隔壁1月1日开始装修,不到3天,我的墙壁就出现了4个大洞,这是墙体震动产生的。墙壁承重都是问题,何况隔音?”

    在胡女士看来,大汉海派的公寓明显“货不对板”。“宣传一面墙是全景落地玻璃,收房却缩水一半,还隔成了8小块,旁边还有近1米的承重墙,严重影响采光。”

    回应

    “套内无梁”是业主理解有误

    1月9日,三湘都市报记者来到大汉海派的营销中心。项目工程部负责人余先生表示,横梁起到的是功能分区的作用,划分了客厅、厨房和卧室,因此每一区域都可称作无梁。

    “套内无梁是业主理解有误,层高是指下层地板面或楼板面到上层楼板面之间的距离,我们仍有4.5米层高,并未虚假宣传。”余先生说。

    对于“饼干墙”,余先生称公司使用的是“轻质隔墙”,“开裂等是房屋质量问题,我们有维修责任,后期将安排人跟进处理。”

    至于落地窗,余先生表示,样板间仅供参考,业主的也是落地窗,只是个别户型外墙要悬挂空调外机,面积减少一半,分隔窗户也是为保证两层分隔后上层可通风。

    分析

    “套内无梁”宣传有误

    套内是否有梁,开发商所言又是否为真?

    “套内无梁的说法本身有误!”一位不愿具名的房企技术部负责人李先生表示,所谓套内面积全名套内建筑面积,是由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阳台建筑面积组成,“开发商打了个擦边球,一般套内都有梁,两层公寓多在2米多的位置设梁,这样方便搭板隔成两层。 ”

    李先生认为从大汉海派的例子看,其横梁有60-70厘米,上下两层总净空将低于4米,这是很不合理的,“样板房即使是毛坯房,也应当说明实际交付的商品房质量、设备及装修与样板房是否一致,未做说明的,实际交付的商品房应当与样板房一致。”

    “作为广告宣传的一种形式,样板间不失为商品房销售行之有效的一种手段。”湖南三鹏律师事务所何晓伟律师认为,如开发商通过展示样板间向购房者就销售商品房及相关设施做了明确的说明和允诺,并对购房者就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订立以及房屋价格的确定有重要影响的,此时该广告宣传内容的对象就已特定化,根据相关规定,该说明和允诺应当视为合同内容,开发商违反该内容的,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调查
   第A8版:经济
   第E1版:首富婚变
   第E2版:首富婚变
收房时“货不对板”,业主们心都凉了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