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1月0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暴雪“大考”,长沙数万人参与除冰保畅

    连日的冰冻雨雪,对长沙人的生产生活带来严峻考验。长沙上下众志成城,多部门联手抗击冰雪天气,全力保畅通、保安全、保生活、保供应、保民生、保生产,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造成的损失。

    【保交通】

    “机械+人工”联合作业

    “交警太热心了,这么大的风在桥上给我们‘开路’。”1月2日早高峰,骑电动车从橘子洲大桥上通过的彭先生给桥面上的民警点赞。清早,岳麓交警六中队民警邹科带领驻桥警力清除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冰雪,铲出一条安全的上班通道。他们只是长沙两千多名警力的缩影,冰冻天气期间,长沙交警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元旦小长假期间,长沙122接报警数比上周同时段下降35.5%。

    在已经过去的3天冰雪天气中,长沙城区的交通并没有出现大范围的拥堵现象。截止到1月2日,长沙共出动数万人参与了这场融雪除冰清障保畅“大会战”,出动各类大型机械设备700余台,融雪用盐3000余吨。

    【保安全】

    未发生安全生产死亡事故

    1月2日上午,户外仍然飘洒着小雪,浏阳市镇头镇跃龙村春华养猪场的猪棚已经加盖了薄膜草帘,数百头小猪正悠闲地睡着懒觉。“亏了有政府的帮助和救援。”养殖场负责人马小明说。

    2018年12月31日凌晨,春华养猪场东侧的三间场房被大雪压倒,100多头不足1个月的小猪面临被冻死的危险。得到救助电话后,浏阳市镇头镇政府立即派出十多名工作人员到达现场进行抢修,对受到惊吓的小猪进行保暖和转移。

    为了应对本轮冰雪天气,长沙市及时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抗雪防灾具体措施,建立应急联动指挥平台,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与30多家应急联动成员单位在线连接,实现了应急联动的网络通传。

    自2008年冰冻灾害以后,长沙加强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建设,全市基本形成了以公安、武警为突击力量,专业救援队伍为基本力量,企事业单位专(兼)职队伍、应急志愿者为辅助力量的应急救援体系。在本轮冰雪天气过程中,长沙全市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死亡事故。

    【保民生】

    蔬菜储备充足稳定菜价

    雪花刚开始飘落,长沙市场上的菜价一度出现波动的迹象。随着各大农产品批发市场内新鲜蔬菜和水果的充足供应,农产品的价格很快恢复到正常水平。

    应对异常天气等自然灾害,长沙建成30000吨的动态蔬菜储备,遇到紧急情况时,最快只需半个小时就能投放市场。

    记者从长沙市商务局了解到,目前长沙的蔬菜可满足主城区常住居民6天消费量的需求。如果遇到特殊恶劣天气,长沙市还可以启动价格调节基金,稳定市场价格。

    ■记者 刘璋景 虢灿 实习生 肖乾瑄 通讯员 牟建平 段卓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视点
   第A5版:城事
   第A6版:民生
   第A7版:调查
   第A8版:经济
   第E1版:回眸
   第E2版:展望
冰冷湘江里,“蛙人”一泡就是两小时
暴雪“大考”,长沙数万人参与除冰保畅
8车追尾1人被困
苏仙消防紧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