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1月02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里提到一些“闪亮的名字”
“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有这两位湖南人

    张超

    姜开斌

    在今年的新年贺词里,习近平主席特别提到了一些 “闪亮的名字”,称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永远值得我们 “怀念和学习”。在这些“闪亮的名字”中,有两位湖南人——张超、姜开斌。在本报具体承办的“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评选活动中,张超和姜开斌两人都曾入围候选人,其中张超代表湖南当选为2016年度“感动中国”人物。

    ■记者 龚化 张浩

    新年贺词里“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有两位是湖南人

    习近平主席说:“此时此刻,我特别要提到一些闪亮的名字。今年,天上多了颗‘南仁东星’,全军英模挂像里多了林俊德和张超两位同志。我们要记住守岛卫国32年的王继才同志,为保护试验平台挺身而出、壮烈牺牲的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以及其他为国为民捐躯的英雄们。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永远值得我们怀念和学习。”

    记者注意到,在习近平主席提到的“闪亮的名字”中,张超和姜开斌均为湖南人。

    2016年4月27日,在驾驶战机进行陆基模拟着舰训练时,飞机突发电传故障,危急关头,张超果断处置,尽最大努力挽救战机,推杆无效、被迫跳伞,坠地后受重伤,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年仅29岁。

    2018年8月20日,大连出现罕见的狂风骤雨,停靠在七六〇研究所南码头的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在巨浪的袭击下出现险情。就在抗险加固的过程中,波谲云诡的海面上突然翻滚起30多米高的巨浪,一下子就把姜开斌等人卷入海中。为了保护国家重点海上试验平台,姜开斌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两人都曾入围“感动湖南”人物候选

    张超当选2016年度“感动中国”人物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张超和姜开斌均曾入围过本报承办的“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

    在湖南,由省文明办指导,湖南日报社联合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单位共同主办,三湘都市报具体承办的“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已经连续举办9年。

    在2016年度的“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中, 张超获评2016“感动湖南特别贡献奖”;2018年,姜开斌也入围“感动湖南”候选人。

    在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现场,张超获评“感动中国2016年度十大人物”,在央视舞台上代表湖南感动中国。

    他们,代表湖南,向全国人民展示湖南人不屈不挠、舍身为国的精神和向上、向善的力量;他们,感动了湖南,也感动了中国。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调查
   第A7版:经济
   第A8版:天下
   第E1版:回眸2018
   第E2版:回眸2018
“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有这两位湖南人
湖南教育“双十大”揭晓
湖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挂牌
去年全省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近300万起
“学生减负”不能再陷入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