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报道

第A3版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改革开放既连接过去,也通向未来
三湘儿女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扫码看三湘儿女热议习总书记讲话。

    视频剪辑:王珏  郭辉

    12月18日,湖南大学学生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寄语墙上签名留言。      通讯员 李梦雪  记者 黄京 摄

    12月18日,我省各机关事业单位、企业、高校、社区,以及成千上万群众的家中,一个个大屏幕、小屏幕亮了起来,无数电视机、电脑、手机准时打开。人们或聚集在会场,或围坐在一起,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大家的热烈反响。

    高校师生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12月18日上午,湖南大学广大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看大会直播,一同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反响热烈。

    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教授表示,国家40年改革开放,深深影响着全世界和每一个人。“我成长于改革开放40年里,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也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深刻体会到国家、社会、家庭、个人的发展变化。”邓卫认为,这40年来,国家各项事业飞速发展,人民生活翻天覆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也是教育工作者当仁不让的使命担当。“新时代我们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办学治校、作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根本遵循,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国家、坚持改革创新,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湖南大学应有的新贡献!”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冯小纯认为,“改革开放”四个字,既连接过去,也通向未来;既指引方向,也决定命运。“将改革进行到底,以奋斗铸就未来”是我们作为未来接班人的共同心声。

    ■记者 黄京  通讯员 曾欢欢

    老市民  仍想为改革尽一份力

    12月18日,上午10点,77岁的株洲人陈瑛坐在位于株洲市图书馆的“改革开放40年,陈瑛记录图片展”展厅里,打开收音机,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后他说道,“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我很受鼓舞,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我一定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仍想为改革尽一份力,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陈瑛从自己多年来拍摄的上万张照片中,精心挑选出156张,举办了图片展,采用新旧图片对比,通过不同年代的时空对比,更直观地展现株洲40年里普通市民衣食住行的巨大变化。■记者  杨洁规

    企业家    我们赶上了美好时代

    省政协委员、优冠实业集团董事长钟高明说,“18日上午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表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次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我出生在改革开放年代,能够遇上这么一个生机蓬勃发展的时代,实在是太幸福了。”

    钟高明深有感触地表示,从最开始的解决温饱问题到现在奔向小康富裕,改革开放不仅是解决了物质上的需求,还带来了精神文明的丰富。“优冠实业集团做的是运动塑胶跑道、球场草坪的健康产业,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成就,享受的也正是改革开放后全民‘物质+精神’文明的满足所带来的果实。”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国家的‘一带一路’,不仅让我们的产品走了出去,还让产品带着我们的人一起走上了世界的舞台。现在优冠实业集团的产品已经遍布到中亚、南亚、欧洲、迪拜等地,这都是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的机遇。”钟高明说,“ 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把企业做好,带动更多的人就业。”■记者 丁鹏志

     社区主任  民生情怀一如既往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让我印象尤为深刻。”12月18日,长沙市开福区望麓园街道荷花池社区主任童文敏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自己一如既往地感受到浓浓的民生情怀。

    童文敏在荷花池社区工作了近20年,从最初的社区低保专干到如今的社区主任,这么多年的走街串巷,她对社区的情况了如指掌,也见证了这么多年来社区居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

    刚来社区上班时,社区低保户有200余户,现在只有20余户,居民整体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2004年社区进行全面的提质提档,不仅维修了老旧危房,还规划修建了停车场等,社区服务中心能给不同年龄群的居民提供多样化的服务,老人可以在这里养老、接受日间照料,小朋友有四点半课堂。社区还免费为居民开设了舞蹈、声乐、太极、儿童英语角、国学课堂一系列的兴趣班,满足居民多样化的生活需求。

    “社区更漂亮宜居,居民幸福指数也越来越高。”童文敏说,领导层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让人民获得感显著增强。

    童文敏说,作为一名服务广大居民的社区主任,自己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工作的奋斗目标,并以实际行动来践行。  ■记者 陈月红 石芳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报道
   第A3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报道
   第A4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报道
   第A5版:特别报道
   第A6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报道
   第A7版:深度调查
   第A8版:要闻·民生
   第A9版:要闻·民生
   第A10版:要闻·科教卫
   第A11版:市州新闻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经济·行业
   第A14版:中国纵横
   第A15版:寰球风云
   第A16版:文体看台
学习讲话精神,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
改革开放既连接过去,也通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