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要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业委会擅自动用了小区97万征收款?
岳麓区科教新村业主:业委会“乱花钱”要求罢免 社区:资金使用明细解释权在业委会

    11月28日,在长沙市岳麓区科教新村小区内,业主王先生认为业委会组织安装的不锈钢门,不值3095元。 记者  杨昱  摄

    “小区征收款的使用,该由全体业主来决定,可业委会不打招呼就把这笔钱动用了,还是些豆腐渣工程!”11月28日,家住长沙市岳麓区科教新村的王先生向本报投诉,小区因地铁建设获得了一笔97万元的征收款,被小区业主委员会“乱花掉了”。

    投诉:

    对讲机常串线 监控成摆设

    28日,在长沙市岳麓区科教新村小区公告栏上,记者看到了业委会贴出的一张《关于科教新村弱电工程安装情况说明的公告》:因地铁3、4号线建设阜埠河站需要,支付了一笔97万元的补偿款。这笔款项主要用在监控系统、门禁系统、不锈钢门和路灯建设四个方面。

    “要是办好了也挺好,可事情却办砸了,何况这张公告没盖公章。”业主王先生说,去年装好的门禁系统经常出错,对讲机常常串到别户,他本人就多次接到找错门的。不仅如此,不锈钢门的款式完全不像每张3095元的价值,有时按通用密码或是使用芯片都打不开。“这张《公告》没征求业主的意见,也没有公示明细。即使真用到公共设施上,也得保质保量。”王先生说。

    记者跟随他来到小区物业管理处,业主委员会就设在其中的监控室内。推开大门,监控设备均处于非正常工作状态。王先生说,“这套监控系统建成后,就一直没有交给物业使用,几乎是摆设。”

    物业公司经理办公室无人应门。在财务室内,小区的老物业正在清点准备移交的财务清单。王先生告诉记者,业委会在未召开业主大会的情况下,就找了一家新物业,而且“凑巧”是招标文件发出来之后才成立的。

    社区:

    “人数不够”是关键

    为何业委会办事不经全体业主投票?这样有效吗?记者拨打了小区第五届业主委员会主任李先生的电话,他说,自己已经提交了辞职信,对小区的事务不再过问。记者提及“罢免需经业主大会通过”时,他回答“一言难尽”,婉拒了采访。

    在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街道八字墙社区,社区书记史女士说,科教新村始建于1999年,是个老小区,业主以高校教师为主。目前,有1/3的业主房屋出租,还有很多人没有住在这里了,“召开业主大会需要一半以上的业主到场,从实际出发,业委会确实难以做到。”

    “资金的使用明细,最终解释权还是在业委会。”史女士说,科教新村第五届业委会成员曾向社区表示,想做出点成绩来,于是在小区还未被列入市级重点提质提档单位前,业委会通过划分区代表动用了这笔补偿款。

    物业招聘未按程序召开业主大会,导致了业主的普遍不满。目前社区已收到小区几百名业主的签字申请,要求罢免目前的业委会成员。“社区将在区住建局的指导下,按照有关程序来操作。”■记者 杨昱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特别报道
   第A4版:要闻·时政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市州新闻
   第A8版:经济·行业
   第E1版:张家口爆炸
   第E2版:张家口爆炸
业委会擅自动用了小区97万征收款?
明起京港澳高速长沙至岳阳段封闭施工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